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憾失世界足球先生 一細節預示范戴克接近金球獎

鄧涵予
2019年09月24日09:46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憾失世界足球先生,一細節預示范戴克接近金球獎

在24日凌晨的FIFA年度頒獎典禮上,范戴克沒能復制歐足聯頒獎禮上的奇跡,最終不敵梅西,無緣世界足球先生榮譽。不過在記者投票得分上,范戴克高於梅西,這預示著范戴克將在歐洲金球獎競爭中佔據優勢。

綜合球員在2018年7月16日至2019年7月19日的表現,國際足聯專家小組圈定了世界足球先生的候選者,之后由記者、球迷、國家隊主帥和隊長進行一系列投票,分別佔比25%。最終梅西、C羅和范戴克脫穎而出,成為該獎項的3位候選人。

范戴克一人PK梅羅,這樣的場面今年第2次出現。在8月30日進行的歐足聯年度評選中,范戴克擊敗梅西和C羅,當選2018-2019賽季歐足聯最佳球員,成為繼2006年的卡納瓦羅后,首位拿到個人三大獎的后衛球員。

范戴克總得分第二

在歐足聯最佳球員評選中,范戴克獲得305分,比梅西高出98分,更是C羅的4倍。這次世界足球先生的評選體系不同,范戴克的綜合得分比梅西少了8分,但依然高出C羅2分。最終結果顯示,梅西得到46分,范戴克則是38分,C羅為36分。

在記者、球迷、國家隊主帥和隊長4部分投票中,梅西在后3類人群中獲得了更多票數。在國家隊隊長投票中,梅西高出范戴克40分,在國家隊教練的投票中,梅西高出范戴克90分,而在球迷的投票得分中,梅西的優勢更加明顯。

不過,記者的選票更多投給了范戴克,他的462分要比梅西高出98分,比C羅高出198分。這樣的情況似乎在預示,范戴克將在未來歐洲金球獎的競爭中佔據更大優勢,因為該獎項正是由記者評出的。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