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拉沃爾杯歐洲隊3連冠 納達爾“救了”費德勒

孫嘉暉
2019年09月24日08:4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納達爾“救了”費德勒

  2019年拉沃爾杯網球賽昨日在瑞士日內瓦展開第3個比賽日的角逐。世界隊在伊斯內爾/索克和弗裡茨的率領下展開反扑,一度反超總分,看到奪冠的希望。但費德勒和小茲維列夫“殺死”了比賽,兩人分別擊敗各自對手全取6分,鎖定冠軍獎杯,這也是歐洲隊連續第3次捧起拉沃爾杯。遺憾的是,由於手腕受傷,納達爾無緣與費德勒聯手出戰雙打比賽。

  拉沃爾杯由澳大利亞網球名宿羅德·拉沃爾發起,得到了費德勒和納達爾的鼎力支持,成為當今世界頂級的男子網球團體賽。今年除了世界第一小德因故未能出戰外,費德勒、納達爾、小茲維列夫、蒂姆等頂級戰將悉數出戰,讓歐洲隊在實力上碾壓世界隊。世界隊的克耶高斯、拉奧尼奇、索克、伊斯內爾等顯然無法與歐洲隊的精兵強將相媲美。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2日對陣克耶高斯的比賽中,費德勒一度落后形勢岌岌可危,結果納達爾臨場“指導”費德勒,助后者完成絕地反擊。賽后,費德勒表示:“納達爾救了我,他給了一個很好的方案,讓我渡過難關。”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