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東京奧運會沙排資格賽落幕 拉脫維亞成大贏家

2019年09月24日09:0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拉脫維亞隊員慶祝勝利
拉脫維亞隊員慶祝勝利

人民網北京9月24日電 9月22日,在山東海陽舉辦的東京奧運會沙灘排球資格賽落幕。在女子項目中,西班牙隊2-1戰勝德國隊,拉脫維亞隊2-1力克捷克隊,雙雙獲得東京奧運會的參賽資格。在21日結束的男子項目中,拉脫維亞隊與意大利隊成功拿到東京奧運會的入場券。

西班牙隊與德國隊的比賽率先進行。西班牙組合是所有女隊中組隊最為長久的,她們從2007年共同征戰至今,配合默契。不過在與德國隊的較量中,西班牙隊進入狀態較慢,遺憾丟掉首局。之后西班牙隊及時找回狀態,連扳兩局,大比分2-1戰勝德國隊,取得進軍東京的機會。三局比分為18-21/21-17/15-10。

第二場對決來自拉脫維亞隊與捷克隊。捷克隊作為前世界排名第一,實力不容小覷。拉脫維亞隊在幾周前剛剛獲得2019歐洲錦標賽的冠軍,勢頭正旺。比賽階段,雙方各自憑借出色的進攻拿到一局。關鍵決勝局,15分制的比賽,捷克隊依靠發球取得13-9的優勢,距離東京奧運會隻有2分的距離。不過拉脫維亞的姑娘們沒有放棄比賽,她們卸下包袱奮力一搏,以17-15逆轉捷克隊,成功獲得另一張通往東京的門票。

在此之前,拉脫維亞女子沙灘排球歷史上還從來沒有獲得過奧運會的參賽資格,本場比賽的勝利也讓拉脫維亞女隊邁出了歷史性的一步。賽后,拉脫維亞的兩名選手相擁而泣,激動地躺在沙灘上。值得一提的是,拉脫維亞男隊也在本次資格賽中取得東京奧運會的入場券,可謂最大贏家。

東京奧運會沙灘排球項目的參賽資格可通過以下5種途徑獲得,分別是:東道主(1隊)、世錦賽冠軍(1隊)、本次海陽資格賽決賽圈冠軍(2隊)、世界排名前15名(15隊)、五大洲洲際杯賽冠軍(5隊)。

中國隊雖然沒有在本次比賽獲得直通東京的資格,但是她們還有時間調整,努力提升自己的世界排名。目前中國組合王凡/夏欣怡排名前20,仍有很大機會獲得奧運會的參賽資格。王凡也表示:“之后會參加墨西哥站的比賽,希望可以多賺些積分,能從排名晉級到東京奧運會最好。如果沒有成功的話,在亞洲杯賽也會力拼澳大利亞、泰國等強敵。”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