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臨近賽季末 中國男網等來了巡回賽年度首勝

孫海光
2019年09月24日09:48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臨近賽季末,中國男網等來了巡回賽年度首勝

  每年9月,當網壇巡回賽進入中國賽季后,中國男子球員也等來了一年一度的外卡良機,這是他們征戰巡回賽為數不多的機會。今晚結束的ATP珠海冠軍賽中,持外卡參賽的吳迪2比1戰勝日本球員伊藤龍馬,拿到中國男子球員本賽季巡回賽首場單打正賽勝利。

  過去一年多,受足底筋膜炎影響,吳迪的世界排名下滑到近7年來的最低點,國內排名在柏衍、張之臻、李喆等人之后位列第6位。上周中國隊與韓國隊的戴維斯杯比賽,佔據中國隊絕對主力位置近十年之久的吳迪甚至沒能入選中國隊陣容,這對他來說是個不小的打擊。

  缺席戴維斯杯的吳迪一個人去上海參加了ATP挑戰賽,一路連勝打到決賽,挑戰賽亞軍讓他排名飆升的同時也慢慢找回了狀態。

  本周ATP珠海冠軍賽和成都公開賽同期進行,中國男子球員也集體收獲外卡,吳迪、張擇和張之臻出戰珠海冠軍賽,柏衍和李喆則前往成都參賽。

  珠海國際網球中心對吳迪來說並不陌生,他曾多次來這裡參加挑戰賽。熟悉的場地、復蘇的狀態,吳迪今天打出了賽季最漂亮的一場球。面對日本資格賽球員伊藤龍馬,3比6先丟一盤的吳迪隨后以6比3、7比5完成逆轉。

  “打哪個比賽對我來說都是大比賽,當然這場比賽給予我這種排名低的球員參賽機會,我覺得首先要感謝賽事總監對我的信任。因為不斷給我機會,今天我沒讓他們失望,挺為自己感到高興的。”過去幾年,中國男子球員在中國賽季總有不錯表現,但吳迪也坦言由於狀態和實力的原因很難持續下去,“大家都知道我們差,但我們沒有大家想象中差得那麼多。希望通過今年的亞洲賽季,保持住這種勢頭。”

  第2輪,吳迪將挑戰4號種子丘裡奇,兩人青少年時期有過交手。“他是重量級的年輕球員,希望這場比賽能學到一些東西。”吳迪稱不管怎樣,首先是要把一些優勢打出來,這是現階段他對自己的一個要求。

  今晚結束的其他比賽,同樣持外卡參賽的張擇0比2不敵曼納裡諾,后者將迎戰頭號種子西西帕斯。同期進行的成都公開賽中,持外卡參賽的柏衍浪費了發球勝賽局后以3比6、6比4、6比7(4)不敵英國球員埃文斯。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