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馬術>>新聞熱點

2019全國大學生馬場技能競賽(內蒙古站)圓滿落幕

2019年09月24日15:3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9月21日,由中國馬業協會主辦,內蒙古農業大學職業技術學院承辦的2019全國大學生馬場技能競賽(內蒙古站)在內蒙古農業大學職業技術學院落幕。本次賽事共吸引到來自內蒙古農業大學職業技術學院、青島農業大學、錫林郭勒職業學院、新疆農業大學、昭蘇縣職業技術學校和克拉瑪依職業技術學院6所大學的6支隊伍、30余名高校師生參加競技。

據介紹,本次競賽活動旨在通過採取課賽結合的方式,讓各個競賽項目的安排既貼近實際,又極具特色,全程體現了知識專業性強、人才質量高、參賽作品優秀的特點。不僅為馬業職業教育相關單位提供了相互溝通和學習交流的途徑,而且提高了大學生馬場專業技能和實操水平,增進了大學生對馬產業的了解,啟發大學生對馬場經營和馬產業商業運作的思考。

中國馬業協會書記、秘書長岳高峰,中國馬會教育聯盟主席、電影家協會軍事題材委員會主任張延揚,中國馬業協會副秘書長、中國馬會教育聯盟秘書長張目,國家馬屬動物安全福利中心主任白煦,中國馬會教育聯盟副主席楊建國,中國馬會教育聯盟副主席王志剛,日發慕馬堂董事、總經理王嬿婷,內蒙古農業大學職業技術學院副院長那森巴雅爾等領導嘉賓出席開幕式。

中國馬業協會副秘書長、中國馬會教育聯盟秘書長張目在開幕式上宣讀了中國馬業協會會長賈幼陵的賀信。賈幼陵在賀信中表示,全國大學生馬場技能競賽通過科學的賽程設置,對大學生馬場專業技能和實操水平進行考察,並以此為契機,促進社會對馬場技能、馬業教育和馬產業的關注和了解。青年人是國家和民族的未來,也是產業的未來。他希望所有青年學子勇於擔當、砥礪前行,練就過硬本領,堅持獨立思考,為中國馬產業健康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中國馬業協會書記、秘書長岳高峰在致辭中從“以賽促學”、“寓學於賽”,權責明確和政策支持三大方面對全國大學生馬場技能競賽提出了建議,並希望新一屆的中國馬會教育聯盟的領導班子要承接競賽的各項事宜,讓競賽和國際、世界接軌,把“全國大學生馬場技能競賽”打造成一個可持續發展的品牌活動。

據了解,全國大學生馬場技能競賽(內蒙古站)的6支參賽隊伍來自6個國內重要的馬業高校,每個高校均有各自的特色和優勢,大家同台競技,各展風採,盡情揮洒技藝和技能,思想和遠見,相互交流、共同提高。未來,全國大學生馬場技能競賽將繼續以“競賽為載體”,加強各高校在馬業教育領域的交流學習,推進中國馬會人才培養戰略,加強行業技能人才隊伍建設,為行業發展輸送人才,為中國馬產業的發展助力。競賽共分為馬場技能實操競賽(個人和團體)和大學生馬場活動策劃方案評比競賽,各位選手在競賽中以扎實的專業知識、熟練的實操技術給評委專家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中國馬會教育聯盟主席、電影家協會軍事題材委員會主任張延揚賽后表示,全國大學生馬場技能競賽的目的,就是通過比賽的形式提高馬科專業的教學水平和大學生思考、實踐的能力。參賽成績將是大學生繼續深造、優先就業的重要依據。今后要更廣泛的吸收相關產業的高校參與進來。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