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女排世界杯

女排世界杯綜合:中國七連勝領跑 歐洲三強齊奏凱

王鏡宇、王夢
2019年09月24日08:3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女排世界杯綜合:中國七連勝領跑 歐洲三強齊奏凱

  新華社日本札幌9月23日電(記者王鏡宇、王夢)在日本札幌和富山進行的2019年女排世界杯賽中,中國隊在贏得與美國隊的強強對話后以七連勝的戰績在積分榜上領跑,美國隊和俄羅斯隊以6勝1負的戰績緊隨其后。

  郎平率領的中國女排以一場酣暢淋漓的3:0大勝“復仇”世界女排聯賽冠軍美國隊,以七連勝的傲人戰績朝著2019年女排世界杯冠軍的目標繼續前進。

  世界排名第三、此前同樣六連勝的美國隊被中國隊打懵了。25:16、25:17和25:22,這場被外界視為“潛在決賽”的較量以中國隊的橫掃收場,隊長朱婷斬獲了全場最高的23分,張常寧和袁心玥分別貢獻了13分和10分,顏妮和龔翔宇各有6分進賬。

  俄羅斯、塞爾維亞和荷蘭隊3支歐洲勁旅齊奏凱歌。此前僅輸給中國隊一場的俄羅斯隊以3:0擊敗阿根廷隊,將總戰績提升為6勝1負。岡察洛娃和帕魯貝茨各為俄羅斯隊貢獻12分。缺少了數名主力的世界冠軍塞爾維亞隊3:0輕取喀麥隆隊,拉佐維奇拿下19分,隻打了兩局的別利察得到8分。荷蘭隊以3:1擊敗雪藏了金軟景的韓國隊,塞萊斯特為荷蘭隊砍下23分。

  前一天輸給了中國隊的巴西隊以3:1戰勝多米尼加隊,加比和洛倫尼以21分和18分引領巴西隊的進攻。

  在當天的另一場比賽中,日本隊3:0戰勝肯尼亞隊。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