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女排世界杯

榮膺得分王 國際排聯盛贊朱婷“無處不在”

鄧涵予
2019年09月24日09:00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榮膺得分王,國際排聯盛贊朱婷“無處不在”

  作為中國女排的隊長和進攻核心,朱婷雖然在近幾天遭遇右手腕老傷的困擾,但在今天面對最強大的對手美國隊時,她仍舊挺身而出。

  針對技術全面的朱婷,美國女排也做了精心的布置,用兩名身高超過1米90的高個子攔防,甚至以三人攔網來對付朱婷。但久經沙場的朱婷早有准備,利用自身的高度優勢和多變的技術特點,強勢進攻。每當場面僵持不下,一旦朱婷出手,戰局往往更偏向中國女排。比賽期間,朱婷在扣中一個漂亮的超手直線進攻后,連主帥郎平都對她豎起了大拇指。

  不僅是進攻端頗有建樹,朱婷出色的攔網更是讓對手毫無辦法。限制了美國隊的右翼突破、多次防起德魯斯的進攻、破壞了對手的整體戰術體系……朱婷超強的統治力讓對手深感絕望。

  全場比賽,朱婷以全場最高的23分榮膺得分王,其中扣球35扣17中,5次攔網和1次發球得分,進攻成功率高達48.57%。尤其是第三局,朱婷的幾次關鍵球攔網得分幫助中國隊把優勢保持到最后。

  國際排聯官方社交媒體也在賽后第一時間發布消息,盛贊中國女排隊長:“朱婷不可思議,不僅是強大的攻手,攔網也超級優秀,朱婷無處不在!”

  明日,本屆世界杯將進行第8輪角逐,中國女排將迎戰札幌站最后一個對手肯尼亞女排,后者目前尚無勝績,雙方實力懸殊,中國女排極有可能取得八連勝。

  今日晚些時候,中國女排公布了下一場比賽的14人大名單。隊長朱婷繼續出戰,兩位老將顏妮和劉曉彤休戰。

  “贏美國只是離我們的目標更近一步,后面仍要從零開始。”朱婷表示,“世界杯是一個積累的過程,一場一場比賽去積累。”對於中國女排姑娘們來說,想要衛冕,還需要一步步扎實前行。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