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力壓C羅范迪克成為史上第一人 梅西第6次當選世界足球先生

周婉琪
2019年09月25日09:0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梅西第6次當選世界足球先生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周婉琪)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國際足聯2019年頒獎大典舉行。梅西力壓范迪克與C羅當選世界足球先生,從而壓過5次當選的C羅,創造6次獲獎的新紀錄,梅西同時也創造了獲獎最長時間跨度紀錄,從2009年首次獲獎到本次獲獎,已經過去10年。而梅西本次獲獎也有望讓今年的“先生”與“金球獎”不再由同一個人包攬。

2018~2019賽季,梅西出場50次,送出51球22助攻,其中歐冠打入12球,收獲歐冠金靴﹔西甲36球,成為歐洲金靴﹔西甲助攻13次,榮獲西甲助攻王。都說梅西所在球隊戰績不佳,但恐怕只是要求太高,巴薩衛冕西甲冠軍並殺入歐冠四強和國王杯決賽,阿根廷在美洲杯上也收獲季軍。

當然,爭議永遠都有,何況大家都認為此前頒發的“歐洲最佳球員”獎項是風向標,以至於宣布得獎者時,電視攝像頭首先對准的也是“世界第一中衛”范迪克。

不過,名氣這次顯然更重要。FIFA足球先生的評選機制也是決定性的,最終獲獎者由球迷、專家、國家隊主帥和隊長共同投票選出。具體份額為國家隊隊長與國家隊主帥的得票各佔25%,媒體代表投票佔25%,而球迷投票佔25%。在國家隊隊長的投票中,梅西(377分)力壓范迪克(337分)和C羅(330分)。在國家隊教練的投票得分中,梅西(379分)再度力壓C羅(307分)和范迪克(289分)。在球迷的投票得分中,梅西的優勢更加明顯。唯有在記者的投票得分中,梅西(364分)輸給了范迪克(462分),C羅此項得分隻有264分。綜合起來,梅西也是險勝。從上述數據來看,梅西本次獲獎也是合理的,而范迪克極有可能贏得年底的“金球獎”(由記者投票)。

最重要的是,范迪克作為荷蘭隊的隊長,他也選了梅西第一,顯然是“梅迷”。而梅西選了C羅第二,C羅卻沒有選梅西。在中國隊這裡,范迪克也不佔優。隊長蒿俊閔第一票投給了薩拉赫,第二票投給梅西,而第三票給了范迪克。主教練裡皮的第一票投給了C羅,第二票給了阿扎爾,第三票則投給了馬內。

無論是賽前賽后,范迪克對結果並不失望:“作為一名球員我很難跟梅西和C羅相比較,我唯一可以跟他們競爭的是,我們各自為球隊做出的貢獻,盡管這樣,我還是很難和他倆媲美。投票的人作了決定,你必須接受結果,我能夠站在這已經很自豪。”

在梅西上台領獎時,場下的球員、名帥、名宿都起立為他鼓掌致敬。而10年的“先生歲月”,梅西也有變化:“我要感謝所有支持我、給我投票的人。很幸運,今天我的家人都來到了這裡。蒂亞戈和馬特奧(梅西的2個兒子)都是第一次來參加這個頒獎典禮。我的孩子們享受著這一刻,對我來說這是無價的。”梅西還表示:“每一年都會變得更加困難,身體可毫不留情,你必須更好地照顧好自己,才能為每一天、每場比賽做好准備。”

FIFA年度 大獎一覽

世界足球先生: 梅西

世界足球小姐: 拉皮諾埃

最佳男足教練: 克洛普

最佳女足教練: 埃利斯

最佳門將: 阿利鬆

最佳女足門將: 芬嫩達爾

普斯卡什獎(最佳進球獎): 若裡(倒挂金鉤)

國際足聯球迷獎: 格雷科

公平競賽獎: 利茲聯及主帥貝爾薩

世界職業球員協會最佳陣容(4-3-3): 阿利鬆/德利赫特,拉莫斯,范戴克,馬塞洛/莫德裡奇,阿扎爾,弗倫基·德容/姆巴佩、C羅、梅西

世界職業球員協會最佳女足陣容(4-2-3-1):芬嫩達爾/布隆澤,勒納爾,費希爾,奧哈拉/亨利,埃爾茲/拉瓦勒,拉皮諾埃,瑪塔/摩根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