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王楠當選新一屆國際田聯理事

2019年09月25日21:0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王楠在會議現場

人民網北京9月25日電(楊磊) 據中國田徑協會官網公布的消息,當地時間9月25日,國際田徑協會聯合會第52屆代表大會在卡塔爾多哈舉行。大會經投票選舉產生新一屆的國際田聯主席、副主席、理事。其中,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王楠成功當選新一屆國際田聯理事,任期至2023年。

本次代表大會共有來自206個會員協會的近500名代表參加。選舉中,現任國際田聯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英國)以203票成功連任新一屆國際田聯主席。謝爾蓋.布勃卡(烏克蘭)、杰弗利.加德納(諾夫克島)、納瓦夫(沙特)、西門娜.雷斯托普(智利,女)當選副主席。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王楠高票當選婦女理事。繼樓大鵬任職國際田聯副主席,羅超毅、杜兆才任職國際田聯理事后,王楠成為亞洲和中國歷史上第一位在國際田聯理事會任職的女性官員(任期4年)。本屆世錦賽后,現任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中國足協副主席杜兆才期滿卸任國際田聯理事職務。

首次當選國際田聯理事的王楠表示,此次成功當選,得益於新中國成立70年、特別是改革開放40年來祖國綜合國力的不斷增強和國際影響力的不斷提升。近年來,中國田徑突破創新、堅持走有特色發展道路,並不斷取得豐碩成果,得到了國際田徑界的一致肯定,以劉翔、蘇炳添等為代表的中國田徑人用優異的競技表現和頑強拼搏的體育精神贏得了國際贊譽。此外,多年來中國田徑協會積極參與世界田徑事務,包括世界田徑錦標賽在內的多項田徑賽事及多個重要國際會議落戶中國,明年世界室內田徑錦標賽還將在南京舉辦。中國推動世界田徑運動發展的貢獻有目共睹,也得到了國際田聯大家庭的認可。國際朋友圈的不斷擴大和話語權的增強,為中國田徑人積極參與國際田徑事務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王楠表示,未來中國田徑協會還將繼續履行責任和承諾,進一步加強與國際田聯的交流合作,為世界田徑運動的發展做出更多貢獻,為中國田徑的進步不斷努力。

本次代表大會還通過了國際田聯理事會關於不恢復俄羅斯田協會員資格的提案。此外,會議還將聽取來自各委員會和地區的報告,並討論國際田徑未來發展的若干事務。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