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ATP珠海冠軍賽鏖戰3盤晉級 穆雷手術后單打“開胡”

孫嘉暉
2019年09月25日09:0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穆雷手術后單打“開胡”

  穆雷在比賽中回球。 @新華社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孫嘉暉

  9月24日,2019賽季ATP珠海網球冠軍賽繼續男單首輪的爭奪,在夜場進行的一場焦點對話中,持外卡出戰的前世界第一、3屆大滿貫冠軍穆雷,在次盤搶7浪費賽點的情況下,依靠決勝盤的速勝,以6比3、6比7和6比1擊敗桑德格倫,收獲了今年初接受髖關節手術后ATP巡回賽單打首勝。

  今年1月,穆雷在澳網公開賽首輪鏖戰5盤不敵阿古特,止步首輪,賽后淚洒賽場,並表示可能就此告別網壇。這場比賽也被球迷視為穆雷在墨爾本的“絕唱”,而他的“告別演出”可能在溫網錦標賽進行。

  澳網結束后,穆雷接受了髖關節手術,這一手術讓他重返巔峰幾乎成為奢望。但穆雷的媽媽朱迪表示,他的康復情況良好,有望重返網壇,而穆雷本人則三緘其口,但仍然積極恢復。

  經過5個月的努力,英國人今年6月重返賽場。草地賽季,穆雷在復出首站就搭檔洛佩茲奪得了男雙冠軍,隨后溫網又搭檔小威出戰混雙比賽。“感覺真的很棒,我又回來了,我會嘗試著打更多的比賽,或許可以繼續征戰單打比賽,一切都要取決於手術后的康復情況。”穆雷樂觀地表示。

  北美賽季,穆雷在辛辛那提和溫斯頓塞勒姆兩站賽事進行了單打比賽,不過均以失敗告終。雖然如此,英國人並不氣餒,而是選擇繼續在中國賽季“找感覺”。

  幾年前,他正是在ATP深圳公開賽上奪冠,憑借中國賽季的高額積分躋身ATP年終總決賽,這裡可以說是他的“福地”。如今,穆雷空降珠海,展開復出后的第三站ATP巡回賽單打比賽。“我感覺不錯,這裡的球迷很熱情,給了我很大的動力,”穆雷說,“很高興贏得手術后的第一場男單比賽,這是一個全新的開始。”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