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鄭軼

2019全球象棋雙人賽成都落幕 趙鑫鑫/邱亮奪冠

2019年09月25日13:1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5日電(記者鄭軼)“一帶一路”四川航空·熊貓之路杯2019全球象棋雙人賽日前在成都市望江賓館落幕。經過7輪角逐,中國棋手趙鑫鑫/柬埔寨棋手邱亮以5勝1和1負積11分的戰績獲得冠軍,並獲得8萬人民幣冠軍獎金。

本次比賽由世界象棋聯合會、成都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國象棋協會、成都市體育局承辦,成都棋院、成都市棋類運動協會協辦,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獨家冠名。

世界象棋聯合會主席霍震霆在致辭中表示,全球象棋雙人賽作為世界象棋聯合會主辦的品牌國際賽事活動之一,極大地推動了象棋在全世界的傳播和普及。鑒於成都在傳播推廣象棋運動方面所做的突出貢獻,世界象棋聯合會特別授予成都市“世界象棋品牌賽事合作城市”稱號。

本次比賽共有32位中外棋手參加,分成紅帥組和黑將組,通過抽簽組成16對搭檔。其中紅帥組由第15屆象棋世錦賽前六名以及中國男子冠軍、女子冠軍等高手組成,黑將組棋手來自象棋世錦賽非華越裔組。

每對組合在賽前賽后都有很多交流,紅帥組的高手們對搭檔的幫助可謂不遺余力。中國棋手許銀川與首次參加全球雙人賽的東馬年輕棋手豪威在前半程發揮出色,取得三連勝。在第四輪他們遇到趙鑫鑫/邱亮阻擊,最終取得4勝3負的戰績,排名第六。每盤棋結束后,許銀川都耐心為豪威復盤,拆解各種變化。趙鑫鑫在奪冠后表示,賽事可以考慮提前一個月抽簽確定搭檔,這樣可以有更多時間磨合。

世界冠軍趙鑫鑫和非華越裔組中的頂尖高手邱亮組成搭檔后被公認為奪冠熱門,但兩人在第一輪出師不利負於蔣川和緬甸棋手段培超,后面及時調整狀態取得五連勝,並最終奪冠。中國鄭惟桐/馬來西亞安華、中國謝靖/印度尼西亞伊萬分獲亞軍和季軍。

比賽期間,主辦方還安排了豐富的推廣活動。世界冠軍趙鑫鑫、蔣川、鄭惟桐分別來到成都第八中學、浣花小學和鹽道街小學得勝分校,與同學們暢談自己的世界冠軍成長之路,陳幸琳、張國鳳、黨國蕾、梁妍婷在浣花小學與同學們展開車輪戰。

本次比賽還在成都春熙路舉辦了棋迷見面會暨海外棋手車輪戰,32位參賽選手與象棋愛好者們見面,其中12位海外棋手與成都小棋手展開車輪戰交流,現場熱鬧非凡。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