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鄭軼

2019全國帆船錦標賽落戶濰坊 “帆船+”與城市戰略再融合

2019年09月25日13:1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5日電(記者鄭軼)過去提起濰坊,很多人都不知道這是一個臨海的城市,一片2600多平方公裡的鹽鹼地猶如一道天塹,橫亙在濰坊與大海之間,臨海不見海,有海難親海,成為濰坊的尷尬。斗轉星移,如今的濰坊,海灘寬闊平坦,海水清澈,藍天白雲與點點白帆,組成一幅生動的畫卷。

9月24日,2019年全國帆船錦標賽(激光及芬蘭人級)在濰坊濱海區歡樂海沙灘正式開幕。本次比賽設有男子激光級、女子激光雷迪爾級、男子激光雷迪爾級、激光4.7級公開組、男子芬蘭人級5個小項,吸引了來自山東、海南、上海、四川等21個省市的代表隊、130余名選手,將在為期6天的比賽中揚帆競秀。

國家體育總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部長、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副秘書長蘇科表示,今年全國最高級別的帆船錦標賽能落戶於濰坊歡樂海,不僅基於濰坊濱海新區海域開闊、風力資源豐富,適合奧運會帆船級別的比賽、訓練,還得益於濰坊連年成功舉辦風箏沖浪世錦賽、全國帆船聯賽的辦賽經驗和能力。希望能通過比賽帶動濰坊,乃至山東帆船項目的蓬勃發展。

濰坊濱海海域遼闊,海灘平坦無暗礁,風能資源豐厚且風向穩定,是開展風箏沖浪、帆船運動的最佳場地。近年來,濰坊濱海區借助豐富的海河資源,深耕水上體育,大力推動全民健身,積極開展帆船、帆板、龍舟等一系列水上運動項目。今年7月,濰坊通過與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積極對接,成功獲得2019全國帆船錦標賽(激光及芬蘭人級)的舉辦權。

濰坊濱海區文化體育和旅游局黨支部書記、局長馮月玲表示:“帆船運動與濱海城市品質契合度高,與濱海區產業發展思路相通,是我們發展水上運動產業的重要布局需求。尤其是去年中國帆船聯賽首屆首站首賽成功舉辦,推動了“帆船+”概念首次與城市戰略相結合,為濱海城市形象增添了新內涵,極大帶動了濱海帆船運動普及推廣,也堅定了我們繼續辦賽的信心與決心。”

據介紹,未來濱海區將不斷深耕海洋體育運動,舉行特色親民帆船活動,鼓勵扶持俱樂部發展,做大做好帆船產業,打造“城市+帆船”濱海模板,助力濱海區“現代海洋產業基地、美麗生態濱海新城”建設,也為帆船運動在全國范圍的發展推廣做出良好示范。

本次比賽由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山東省體育局、濰坊濱海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主辦,濰坊市體育局、濰坊市體育總會承辦,濰坊濱海經濟技術開發區文化體育和旅游局、濰坊濱海旅游集團有限公司協辦。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