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女排世界杯

中國女排3:0輕取肯尼亞 八連勝領跑積分榜

2019年09月25日07:5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排3:0輕取肯尼亞 八連勝領跑積分榜

(體育)(6)排球——女排世界杯:中國隊戰勝肯尼亞隊

  9月24日,中國隊球員在比賽中慶祝得分。 當日,在日本札幌舉行的2019年女排世界杯賽第二階段A組循環賽中,中國隊以3比0戰勝肯尼亞隊。 新華社記者賀燦鈴攝

  新華社日本札幌9月24日電(記者王鏡宇、王夢)郎平率領的中國女排24日下午以25:12、25:12、25:14橫掃肯尼亞隊,將自己的連勝紀錄改寫為八場,繼續以不敗戰績領跑積分榜。

  本場比賽中國隊各項數據全面壓制對手,進攻以35:28佔據優勢,發球以9記ACE球領先對手的3記,攔網也取得了5:1的優勢。值得一提的是,中國隊全場隻有6個失誤,而肯尼亞僅失誤就送給了中國隊26分。

  面對此前未嘗勝績的肯尼亞隊,主教練郎平對首發陣容進行了大面積輪換,由楊涵玉、龔翔宇、王媛媛、張常寧、姚迪、李盈瑩出任首發,林莉擔任自由人。

(體育)(11)排球——女排世界杯:中國隊戰勝肯尼亞隊

  9月24日,中國隊主教練郎平(中)在比賽間隙指揮。 當日,在日本札幌舉行的2019年女排世界杯賽第二階段A組循環賽中,中國隊以3比0戰勝肯尼亞隊。 新華社記者賀燦鈴攝

  賽后郎平表示,今天難得有機會讓年輕隊員上場積累經驗,希望她們能夠在大賽當中有所收獲,更多地向主力隊員學習。

  開局3:3平之后,龔翔宇、王媛媛和張常寧接連沖擊對手,中國隊打出一波8:0的攻勢將比分拉開。此后肯尼亞雖然三次進行人員調整,但還是難以抵擋中國隊強大的進攻火力,張常寧發球直接得分幫助中國隊25:12先下一城。

  第二局中國隊多點開花,場上隊員除了自由人和二傳均有得分進賬,肯尼亞則備受失誤困擾,中國隊毫無懸念地以25:12再勝一局。

(體育)(8)排球——女排世界杯:中國隊戰勝肯尼亞隊

  9月24日,中國隊球員在比賽后合影。 當日,在日本札幌舉行的2019年女排世界杯賽第二階段A組循環賽中,中國隊以3比0戰勝肯尼亞隊。 新華社記者賀燦鈴攝

  第三局初段中國隊在楊涵玉的發球輪打出了一波6:0的小高潮,取得了7:2的領先。此后肯尼亞雖然在進攻端加強了火力,但中國隊沒有給對手迫近比分的機會,依靠李盈瑩、龔翔宇、王媛媛的重扣和張常寧的后排強攻,以16:9的優勢進入第二個技術暫停,最終王媛媛和姚迪的攔網幫助中國隊25:14終結對手,輕鬆地拿下八連勝。

  龔翔宇得到全場最高的13分,李盈瑩和張常寧各有7分進賬,首次在世界杯首發登場的楊涵玉也得到7分,其中包括4分發球得分。

  談及在國內受到的關注,郎平表示能夠受到這麼多球迷的支持和關注是件幸運的事,但是球隊忙於備戰,確實沒有時間閱讀這些內容,會把球迷的支持放在心中,盡全力備戰。

  本場比賽是中國隊在札幌的最后一場比賽,休戰兩天之后,女排姑娘們將於27日起在大阪向世界杯冠軍發起最后的沖擊。中國隊最后的三個對手是荷蘭隊、塞爾維亞隊和阿根廷隊。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