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女排世界杯

女排世界杯綜合:中國八戰八勝繼續領跑 韓國擊敗塞爾維亞

2019年09月25日08:5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女排世界杯綜合:中國八戰八勝繼續領跑 韓國擊敗塞爾維亞

  新華社日本札幌9月24日電(記者王夢、王鏡宇)在日本札幌和富山舉行的2019年女排世界杯賽24日結束了第二階段的爭奪,中國隊3:0輕取肯尼亞隊取得八連勝,繼續以不敗戰績領跑積分榜﹔美國和俄羅斯隊同樣直落三局擊敗對手,以7勝1負的戰績緊隨中國之后。

  面對此前未嘗勝績的肯尼亞隊,郎平派出了年輕隊員為主的陣容,隻保留了張常寧和龔翔宇兩位主力。憑借實力上的絕對優勢,中國女排以25:12、25:12、25:14橫掃對手,將連勝紀錄改寫為八場,向世界杯冠軍又邁進了一步。

  龔翔宇得到全場最高的13分。值得一提的是,中國隊全隊僅有6次失誤,肯尼亞隊則在中國隊發球和攔網的壓力下頻頻失誤,送給中國隊26分。

  金姬真獨得21分,帶領韓國隊以25:21、25:18、15:25、25:23擊敗了缺少數名主力的世界冠軍塞爾維亞隊,將戰績提升至4勝4負。隊長金軟景也有19分進賬,正是她在第四局的出色發揮幫助球隊抵擋住塞爾維亞的反攻,鎖定勝局。

  賽后韓國隊主教練拉瓦裡尼也稱贊了這位幾乎全年無休的“鐵人”:“我知道她非常疲憊,但盡管如此,她還是竭盡所能幫助球隊,特別是在比賽末段的關鍵時刻,她幫助我們贏得了勝利。”

  世界女排聯賽冠軍美國隊一掃昨日被中國隊零封的陰霾,3:0強勢戰勝多米尼加隊,第三局更是打出了本屆賽事的最大分差25:9。德魯斯、奧格博古各有23分、11分進賬,哈克利得到10分。

  俄羅斯隊3:0戰勝荷蘭隊贏得了“歐洲內戰”,三局比分分別是26:24、 25:18、25:20。“重炮”岡察洛娃36扣15中拿下全場最高的16分,沃倫科娃得到13分。

  巴西隊憑借網前的巨大優勢3:0橫掃東道主日本隊,加比和洛倫尼分別以16分和15分引領巴西隊的進攻,回歸首發的老將法比亞娜拿下12分。

  當日另外一場比賽中,阿根廷隊在兩局落后的情況下上演逆轉好戲,以21:25、20:25、25:20、25:20、15:12戰勝非洲冠軍喀麥隆隊,取得了球隊的第二勝。

  札幌和富山的比賽結束之后,中、美、俄位居積分榜前三名,兩支非洲球隊喀麥隆和肯尼亞難求一勝,排在12支隊伍的末尾。

  休賽兩天之后,女排世界杯賽將於27日在大阪繼續進行。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