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軍運會開幕式交通保障演練舉行

王自宸 馮國棟
2019年09月26日08:2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軍運會開幕式交通保障演練舉行

  新華社武漢9月25日電(記者王自宸 馮國棟)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交通運行中心25日舉行軍運會開幕式交通保障演練。演練通過測試各專項交通保障工作流程和細節,積累經驗、完善方案,確保軍運會開幕式交通運輸安全平穩有序。

  據介紹,軍運會交通運輸保障人數約7.5萬人,保障地點涉及軍運村、媒體中心、51個比賽場館、90余個接待酒店以及4個抵離交通站點(1個民用機場、3個火車站)。交通保障人員數量龐大、需求多樣。

  根據軍運會開幕式運行指揮部統一部署,軍運會交通運行中心25日組織開幕式交通保障演練,共有11台大客車、349台城市公交車、總調度室及八個專項交通保障隊參加演練。演練採用虛實結合的方式,在20余個出發點演練裝載軍方演練人員、地方演職人員、中國代表團和志願者等往返開幕式主會場。演練還測試了軌道交通保障開幕式運行工作人員前往開幕式主會場等內容。

  軍運會開幕式交通保障團隊負責人余武兵說,按照“綠色、開放、共享、節儉”的辦賽理念,武漢正舉全行業之力做好開幕式交通運輸保障工作。此次開展軍運會開幕式交通保障演練,旨在通過測試各專項交通保障工作的流程和細節,積累經驗、完善方案,確保軍運會開幕式交通運輸安全平穩有序。

  據了解,從今年5月起,軍運會交通運行中心組織2000多名駕駛員和1000多名管理人員分批分期接受培訓,熟悉武漢市保障線路,包括場館交通流線及上下客點、不同客戶群停車位、場館賽事時間和發車班次等。下一步,還將組織2至3次全要素、全流程、全仿真演練,確保順利完成開幕式交通保障任務。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