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謝文駿:腳傷無大礙 期待有突破

吳俊寬、馬向菲、劉寧
2019年09月26日10:1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謝文駿:腳傷無大礙 期待有突破

  新華社多哈9月25日電(記者吳俊寬、馬向菲、劉寧)男子110米欄名將謝文駿即將迎來自己的第四次世錦賽征程。25日在比賽場地進行踩場訓練后,他表示自己扭傷的腳踝目前已無大礙,期待在多哈取得成績上的突破。

  “我是昨天(24日)下午到達多哈的。今天來到賽場訓練感覺場地非常不錯,很有大賽的感覺,我也特別興奮。”謝文駿說。

  本賽季,29歲的謝文駿在外教雷諾的指導下取得不俗的戰績。在4月的多哈亞錦賽中,他以13秒21的成績奪冠,不但刷新了自己的個人最好成績,還改寫了劉翔保持的賽會紀錄。5月的鑽石聯賽上海站比賽中,謝文駿又以13秒17再次刷新最好成績。7月在倫敦,他擊敗奧運冠軍麥克勞德、世界冠軍舒本科夫等一眾頂尖高手奪冠,自信心得到極大提升。

  “現在面對這些世界高手時已經不會有太大的壓力。”謝文駿說,“以前沒有太多機會參加世界一流的比賽,今年我參加了很多國際比賽,已經適應了高強度競爭的感覺,這對參加世錦賽有很大幫助。”

  2019賽季,謝文駿共參加了國內外大大小小的13場比賽,憑借在鑽石聯賽中穩定的發揮還首次獲得了參加年度總決賽的資格。本月初在布魯塞爾進行的總決賽中,謝文駿最終名列第五,不過比賽中他不慎崴腳,對備戰世錦賽造成一定的影響。

  “經過兩周的恢復已經沒有什麼問題了。”謝文駿說。他表示,目前自己的狀態已經恢復到90%,再經過幾天的適應,相信到比賽時能夠達到100%。

  在之前的三屆世錦賽上,謝文駿在2013年的莫斯科未能闖過預賽,2015年的北京世錦賽和上屆的倫敦世錦賽都折戟半決賽,晉級決賽也成了謝文駿此次多哈之行的主要目標。

  “這次世錦賽要努力去拼,雖有些受傷,但也在慢慢恢復,爭取狀態調整到最好。期待這次世錦賽有突破。”謝文駿說。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