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2019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收車儀式舉行

2019年09月26日09:0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9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收車儀式舉行

人民網北京9月26日電 經過350公裡約5小時的風雨洗禮,25日下午16時,2019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車隊開進新山。中國國家體育總局汽車摩托車運動中心副主任楊光宇和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拉力賽指揮長盧意文共同在終點為車隊高揮賽旗。至此,2019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所有賽程圓滿收官。

收官城市新山市是馬來西亞柔佛州的首府,是馬來西亞在馬來半島最南端、也是歐亞大陸最南端的城市,與鄰國新加坡隔著柔佛海峽相望,有“馬來西亞的南方門戶”之稱,是馬來西亞的第二大城市。

在晚間舉行的晚宴交流會上,中國國家體育總局汽車摩托車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楊光宇為此次拉力賽致辭,他表示:感謝馬方嘉賓蒞臨交流會現場,拉力賽自創辦以來,至今已是第13屆,幾乎每屆都會來到新山市。拉力賽在馬來西亞政府各部門及當地各優秀企業的幫助和見証下一直不斷成長,變得更加多元,更具活力。馬來西亞是中國周邊重要鄰國,自中馬建交以來,雙邊關系取得長足發展,合作成果豐碩。在共建“一帶一路”倡議的指導下,兩國開拓了更廣闊的合作空間,不斷推動中馬關系邁入創新、發展、提質升級的新階段。明年是中國與馬來西亞旅游年,希望通過明年的拉力賽,不僅能進一步促進兩國旅游業的共同發展,同時,在體育、文化、經貿等其他領域也能有更多合作機會。

為表示拉力賽組委會與柔佛州衛生、文化與遺產委員會的良好友誼及祝願,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賽事指揮長盧意文與柔佛州衛生、文化與遺產委員會主席莫哈末庫贊互換紀念品,寄語雙方未來展開更多交流與合作。

中國國家體育總局汽車摩托車運動管理中心技術安全部主任賴寶貴向全體成員揭曉本屆賽事成績。經過16天的萬裡征途,B隊獲得季軍的成績,C隊位列亞軍,A隊以76分的總成績榮登冠軍寶座,來自印度尼西亞的女車手Siska榮獲巾幗獎。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