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

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火炬傳遞活動在聯勤保障部隊某旅舉行

2019年09月26日09:0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火炬傳遞活動在聯勤保障部隊某旅舉行

  新華社哈爾濱9月25日電(王昆、羅義翀)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軍營火炬傳遞活動第三站25日在聯勤保障部隊某旅舉行。本站主題是“筑夢聯勤、播撒和平”,共有20名來自聯勤保障部隊的火炬手參與傳遞。

  該部前身是我軍第一支汽車團,也是第一支跨過鴨綠江入朝參戰的后勤部隊,在抗美援朝戰爭中,這支部隊309人長眠朝鮮,3049人立下戰功,用血肉鋪筑成一條“打不斷、炸不爛”的鋼鐵運輸線。2007年至2015年,該部組建維和運輸大隊,7赴西非利比裡亞執行維和任務,是我國唯一一支在海外接受黨和國家最高領導人檢閱的部隊。

  上午8時30分,火炬傳遞活動在該部營區啟動。本站火炬手均來自聯勤保障部隊,全部榮立軍功,其中包括我國激光醫學專家、中國科學院院士顧瑛,“全軍和武警部隊百名好班長新聞人物”張俊凱,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軍隊志願者形象大使劉玉杰,“全軍備戰標兵個人”吳勇等。

  火炬傳遞活動結束后,400多名官兵進行旗語操表演和駕駛特技展示,展現出新時代汽車兵過硬的駕駛技術和良好的精神風貌。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