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軍人運動會組委會開展籌備工作直前檢查調研

許其亮孫春蘭參加

2019年09月27日08:3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武漢9月26日電  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組織委員會25日至26日開展籌備工作直前檢查調研。軍運會組委會主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軍運會組委會主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帶領組委會成員察看武漢體育中心主場館,檢查開幕式籌備情況和軍運村設施設備、管理運行情況,聽取組委會成員單位關於籌備辦賽和我軍代表團備戰練兵情況等匯報,專題研究解決矛盾問題。

  許其亮指出,一年多來,軍地各方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習主席各項決策指示,辦賽參賽准備工作有力推進、基本就緒。當前,軍運會籌備到了直前准備的關鍵階段,要高標准抓好各項收口工作,確保辦出一流盛會、達到一流效果。要在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上狠下功夫,緊盯關鍵細節、整體效果、重大活動、備賽沖刺等精細打磨,按照既定方案扎實進行室內推演和現地演練,真正落到每個點位、每個時刻、每個人頭,確保精准精細精確。要在落實落地、定型定位上狠下功夫,科學調度各方資源,加強宏觀上的謀、頂層上的統,做到一根指揮棒指揮、一個步調前進,防止出現漏洞和空當,確保預先設計落到實處。要在防控風險、守牢底線上狠下功夫,保持清醒頭腦、增強憂患意識、強化底線思維,超前預想預防預控各種風險,全過程、全方位、全要素抓好監管,確保賽會托底可控、安全順利。

  孫春蘭指出,舉辦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是習近平總書記和中央軍委作出的重大決策。在隆重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辦好軍運會,將向世界展示新時代的偉大成就,展示中國的自信、友善和包容。軍運會籌辦以來,軍地有關單位密切配合、通力協作,湖北省和武漢市全力以赴、精心組織,場館建設、競賽組織、服務保障等工作進展順利,各項准備工作已經基本就緒。在籌辦工作的最后沖刺階段,要一以貫之地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的決策部署,全面落實“綠色、共享、開放、廉潔”辦賽要求,繼續加強軍地協作,充分發揮各方面的積極性,精心組織重大活動,認真抓好競賽組織,深入做好新聞宣傳,切實加強服務保障,以更高標准、更高效率、更高質量,扎實做好各項工作,確保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取得圓滿成功。

  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將於10月18日在武漢開幕,目前所有場館全部建設完成並通過功能性測試和檢驗,軍運村功能場所設備設施等完成安裝調試,運行服務管理及保障團隊全部到位,2600余名國際國內裁判選配到位。


  《 人民日報 》( 2019年09月27日 02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