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U-23亞洲杯暨奧預賽抽簽結果出爐 國奧隊抽中“下下簽”

謝澤楷
2019年09月27日08:3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奧隊抽中“下下簽”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謝澤楷

  昨日,U-23亞洲杯暨2020東京奧運會亞洲區預選賽決賽階段抽簽儀式在泰國曼谷舉行。1997年齡段中國國奧隊與伊朗隊、韓國隊和烏茲別克斯坦隊一同被分在C組。

  郝偉獲網友鼓勁

  本屆比賽將於明年1月8日至26日在位於泰國南部的宋卡拉進行,參加本次抽簽儀式的16支球隊分成4組,每組前兩名進入1/4決賽,最終獲得前3名的球隊將獲得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因奧運會東道主日本隊參賽,如果日本隊到時進入前3名,則第4名球隊也將獲得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

  今年3月,由荷蘭名帥希丁克執教的中國國奧隊在預賽階段先后以5比0擊敗老撾隊,以8比0狂勝菲律賓隊,以2比2戰平馬來西亞隊。那場2比2的比賽,國奧隊在第83分鐘由2000年齡段球員蔣聖龍頭球破門,得以逼平東道主,驚險地拿到小組第一。本月,中國國奧隊在湖北黃石進行熱身賽,分別以1比1戰平朝鮮隊,以0比2不敵越南隊。此后,郝偉替代希丁克執教球隊。

  國奧隊執行教練郝偉正在河北香河基地帶領球員進行新一期集訓,因此沒有出現在抽簽儀式現場。確定分組之后,郝偉在社交媒體發布抽簽結果,不少網友留言,對他和球隊加油鼓勁。

  黃石熱身賽的兩個對手都將參加明年1月的奧預賽。朝鮮隊是此次抽簽的第二檔球隊,上屆U-23亞洲杯亞軍越南隊位列第一檔。不管是幫助球隊自我反思總結,還是讓外界進行參照對比,兩場比賽的過程和結果都很有參考價值。

  正在集訓的國奧隊將於10月9日在重慶萬州參加四國賽,對手分別是約旦隊、沙特隊和印尼隊。約旦隊和沙特隊與國奧隊一樣,都是此次抽簽的第三檔球隊。

  國奧隊小組賽不容易

  韓國隊是本屆U-23亞洲杯的奪冠熱門。近年來,韓國足球涌現出不少優秀球員。2017年U-20世青賽在韓國舉行,韓國隊在那一屆世青賽小組賽中以2比1擊敗阿根廷隊,以0比1小負英格蘭隊,以小組第2晉級16強。那屆世青賽,韓國隊隊員李昇佑被更多人熟知。

  今年世青賽,韓國隊在決賽中以1比3不敵烏克蘭隊。這一次,為人熟知的是李康仁。昨日凌晨,西甲第6輪瓦倫西亞與赫塔菲的比賽中,效力於瓦倫西亞的李康仁取得進球,成為新賽季西甲第一位進球的亞洲球員。

  上一屆U-23亞洲杯在江蘇4座城市舉行,烏茲別克斯坦隊在決賽1比1戰平越南隊,最終在點球大戰中擊敗對手。那一屆U-23亞洲杯,烏茲別克斯坦隊在小組賽以1比0擊敗中國隊。2014年首屆U-23亞洲杯時,中國隊同樣在小組賽以1比2不敵這個對手。

  在1997年齡段,中國球員與烏茲別克斯坦球員也有過交手。2016年巴林亞青賽小組賽,烏茲別克斯坦隊在已經出線的情況下派出9名替補球員,最終以0比0戰平中國隊。去年曲靖四國賽,希丁克即將上任之際,國奧隊以1比1戰平烏茲別克斯坦隊。

  相比韓國隊和烏茲別克斯坦隊,伊朗隊可能將是國奧隊最容易對付的對手,但這依然不容易。伊朗隊是亞洲強隊,但他們缺席了上一屆U-23亞洲杯決賽階段的比賽,本屆決賽階段抽簽儀式僅位列第四檔。在此前的預賽中,伊朗隊取得2勝1平,以C組第二出線,小組第一是同積7分的伊拉克隊。

  U-23亞洲杯暨奧預賽決賽階段分組

  A組:泰國、伊拉克、澳大利亞、巴林

  B組:卡塔爾、日本、沙特、敘利亞

  C組:烏茲別克斯坦、韓國、中國、伊朗

  D組:越南、朝鮮、約旦、阿聯酋

  中國國奧隊小組賽賽程

  明年1月9日 中國VS韓國

  明年1月12日 中國VS烏茲別克斯坦

  明年1月15日 中國VS伊朗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