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林書豪:在CBA的目標是每天突破自我 贏下更多比賽

李博聞 盧星吉
2019年09月27日09:3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林書豪:在CBA的目標是每天突破自我 贏下更多比賽

  新華社北京9月26日電(記者李博聞 盧星吉)新賽季將代表北京首鋼男籃出戰的前NBA華裔球員林書豪26日對媒體表示,來到CBA的目標就是每天追求自己的上限,幫助球隊贏下更多的比賽。

  “球隊的目標和我的目標很一致,我來CBA的目標就是每天追求自己的上限,我想贏下更多的比賽。作為一個控球后衛,我不但要自己有出色的表現,還要帶動我身邊的隊友,一起打出好的比賽。”林書豪說,“另外我希望用自己的表現,來鼓舞更多的小孩子,讓他們開開心心去打籃球,愛上籃球。”

  面對新華社記者關於怎麼看待本次籃球世界杯中國隊表現的問題,林書豪表示很難過,並認為僅用兩三場球去評價郭艾倫等球員是不公平的。“我和很多球迷都一樣,很難過,因為我有很多朋友在這支隊伍裡,可是我覺得球迷用兩三場去評價一個球員,對他是不公平的。”林書豪說,“去年他(郭艾倫)在CBA打得那麼好,他也想打好每一場比賽。可是普通球迷不會真正了解世界杯的壓力,每一個人都在看你,你沒打好所有人都在罵你,這個壓力普通人不一定會了解。”

  “我去年和他(郭艾倫)在一起練球,每天練得很辛苦,他練得很認真。除了我們是對手的時候,我會一直支持他,他是我的朋友,不用低頭,能夠全力打球就已經很成功了。”林書豪說。

  一直崇尚“團隊籃球”理念的首鋼男籃主教練雅尼斯認為,林書豪的加入會對首鋼帶來很大的幫助。“他會在我們這個體系當中享受籃球,我一直強調團隊的概念大於任何個體,我們已經有了很好的團隊籃球的基礎,我們非常小心地添磚加瓦想建起高樓,林書豪的到來會給我們非常大的幫助。”雅尼斯說。

  首鋼體育總裁、北京首鋼籃球俱樂部董事長秦曉雯表示,林書豪在NBA的9年經歷讓人感動。“他對籃球的尊重與虔誠,對籃球夢想永不放棄的追求,深深打動了我,也打動了很多人,不僅僅局限於籃球愛好者。”秦曉雯說,“這是一種榜樣的力量,北京首鋼籃球也正在追求這種榜樣的力量。”

  現年31歲的林書豪NBA生涯先后效力過勇士、尼克斯、火箭、湖人、黃蜂、籃網、老鷹、猛龍等球隊,在紐約尼克斯期間曾上演“林瘋狂”的現象級表現,上賽季他隨多倫多猛龍隊拿到NBA總冠軍。林書豪NBA生涯場均得到11.6分、2.8個籃板和4.3次助攻。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