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郎平忘掉8連勝從零開始 陪打教練模擬荷蘭頭牌

2019年09月27日09:58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郎平忘掉8連勝從零開始,陪打教練模擬荷蘭頭牌

女排賽前熱身。

女排世界杯進入第3階段,中國隊今天將在大阪對陣荷蘭隊。3年前的裡約奧運會,荷蘭隊曾在小組賽中擊敗中國隊。目前,中國隊的衛冕前景一片大好,不過主教練郎平表示,8連勝已成為歷史,現在一切要從零開始。

昨天上午,中國女排來到大阪中央體育館賽前訓練。姑娘們先是在訓練館熱身1個小時,隨后來到體育館進行了發球和攔防練習。在分組對抗環節中,女排陪打教練模擬了荷蘭隊頭號得分手斯洛特耶斯,后者是朱婷此前在土耳其瓦基弗銀行的隊友。“發球還是要發好,節奏、場地和空間要感覺一下。”訓練中,主教練郎平強調最多的是發球和接發球環節。

郎平訓練摳細節。

上個奧運周期,荷蘭已躍升為世界一流強隊,她們曾在裡約奧運會女排小組賽中3比2擊敗中國女排,給了郎平執教的隊伍“當頭一棒”,這也間接導致中國隊不得不在1/4決賽中提前與奪冠最大熱門、東道主巴西隊相遇。在險勝桑巴軍團后,中國女排在半決賽中以3比1戰勝荷蘭隊。雖然“報復”了對手,但郎平承認荷蘭已成為一支世界強隊。

如今這支荷蘭隊完成了新老交替,但隊員的發揮並不穩定,主帥莫裡森的臨場指揮經驗也有所欠缺。目前在積分榜上,中國女排以8戰全勝戰績高居第一﹔荷蘭隊暫列第4,仍有爭奪獎牌的希望,因此她們必然會拼盡全力。

中國女排對陣荷蘭隊14人名單:

主攻:朱婷(隊長)、張常寧、李盈瑩、劉晏含

副攻:袁心玥、顏妮、王媛媛、楊涵玉

接應:龔翔宇、曾春蕾

二傳:丁霞、姚迪

自由人:王夢潔、林莉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