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絲路杯冰球超級聯賽:朱紫陽破門 奧瑞金2-1雪豹豪取四連勝

2019年09月27日08:5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7日電 北京時間9月26日晚,2019-2020賽季“絲路杯”冰球超級聯賽(簡稱絲路聯賽)展開第七輪較量,奧瑞金隊繼續坐鎮哈爾濱主場,迎戰來自俄羅斯的強敵喀山雪豹隊。經過一場激烈的較量,奧瑞金隊通過默契的團隊配合和頑強的比賽作風,最終2-1戰勝雪豹,贏得四連勝。

雪豹隊成立於2009年,來自俄羅斯喀山市,是絲路聯賽中一支相當有實力的強隊。本場比賽之前,雪豹隊7場積8分排在聯賽積分榜第15位。

開局遭遇強攻,段仕能神勇發揮力保球門不失

客場作戰的雪豹隊一開場就展示了強大的實力,奧瑞金開局便遭遇了對方的強勢壓制,1分20秒,雪豹隊球員長驅直入險些造成得分。開場2分鐘,雪豹隊門將受傷中斷了比賽,后續檢查並無大礙繼續出戰。第一節打到8分鐘左右,奧瑞金逐漸找回了自己的主場優勢,開始組織起有威脅的進攻,也對對方球門造成了一定威脅。

11分50秒雪豹隊的大力抽射險些造成破門,好在29號門將段仕能將球穩穩控制住 ​​​​。15分雪豹隊連續兩次試圖攻破奧瑞金的球門,都被段仕能一一化解。第一節終場前對方又有一次有威脅的射門,段仕能再次飛身扑救化險為夷。

雙方以0-0的比分進入到第二節比賽。第一節比賽結束,雙門射門次數13-15,雙方射正次數6-11,爭球獲勝次數6-13,奧瑞金並不佔優,但是球員們團隊合作默契,沒能給對方造成破門機會。

團隊配合出奇效,奧瑞金兩度攻破對方球門

第二節開場,雙方依舊展開了快節奏的較量。本節4分25秒奧瑞金45號接隊友傳球遠射險些攻破雪豹隊球門,5分30秒左右奧瑞金一度有望改寫比分,但是進球被裁判判決無效。

第二節8分13秒,奧瑞金攻破對方球門!3號中國球員朱紫陽在門前捕捉到空檔,剛好接到門前爭搶反彈出來的球,然后他面對門將從容射門,輕鬆將球打入,為奧瑞金首開記錄!朱紫陽1996年出生在哈爾濱市,從小熱愛冰球,2013-14賽季曾入選過國家隊,代表中國出戰世錦賽和奧運資格選拔賽。本賽季,朱紫陽加入了奧瑞金俱樂部。朱紫陽的進球點燃了全場球迷的熱情,隊友們紛紛擊掌表示祝賀。

此后雪豹隊展開了異常猛烈的攻勢,然而奧瑞金整體配合相當默契,在隊員的密集防守以及門將的出色發揮下力保城門不失。第二節9分7秒,雪豹隊首發門將29號索什尼被替換下場。9分16秒和12分42秒,奧瑞金2號尼庫林科88號黃千一分別被處罰2分鐘。

面對雪豹的猛烈攻勢,奧瑞金頂住壓力,在本節比賽14分38秒時再次改寫比分!18號瓦賓特謝夫接13號加諾林橫傳,在門前將球打進,奧瑞金2-0領先對手!

第二節18分48秒雪豹隊33號球員別斯杜什卡在爭搶中倒地,受傷較為嚴重,被隊友攙扶下場。

第二節比賽結束,奧瑞金以兩球的領先優勢進入到第三節。從數據上來看,奧瑞金射門次數13-17、射正次數10-12、掙球次數9-13已然稍顯劣勢,但憑借隊友們精妙的配合取得了兩粒寶貴的進球。

雪豹扳回一球,奧瑞金依靠團隊合作頑強拿下比賽

第三節雙方的火藥味開始變得更濃,開場僅2分鐘雪豹隊就有隊員遭到處罰。實力強勁的雪豹隊顯然不想讓奧瑞金隊就此帶走勝利,在場上展開了猛烈的攻勢。

本節9分55秒雪豹隊射門被門將擋出,雙方運動員扭打在了一起。11分50秒出現了戲劇性的一幕,雪豹隊球員激烈爭搶中將球場板牆玻璃撞下一塊來,這在比賽中確實非常少見。

第三節13分43秒,雪豹隊扳回一球,65號盧切夫尼卡夫助攻,88號卡拉將球打進,總比分變成2-1。此后雪豹隊繼續加強猛攻,奧瑞金進球功臣朱紫陽倒地舍身阻擋對方的大力射門,不幸受傷。第三節17分21秒雪豹隊的射門被門將敏捷地將球扑住,最后幾分鐘,奧瑞金隊甚至一度面臨4打6的不利局面,但憑借著頑強的意志和默契的配合,他們還是將雪豹隊一連串極具威脅的攻勢一一化解。在現場觀眾倒數“5、4、3、2、1”的歡呼和喜悅中,奧瑞金頑強地守住2-1的比分迎來聯賽四連勝。

在賽后的新聞發布會上,奧瑞金隊主教練格拉漢姆表示:“這是一場艱難的比賽,雪豹是一個強勁的對手,賽前我們專門針對4打5做出過訓練,今天也取得了成效。總體來說,兩隊為球迷帶來了一場精彩的比賽。” 格拉漢姆還特別點出了門將29號段仕能的表現,“今天門將的表現非常出色,完美地執行了賽前的部署。”

下一場,奧瑞金將繼續坐鎮主場,於9月28日14點對陣魚雷高爾基隊。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