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大坂直美亮相中網公開賽 給中國金花“支招”

褚鵬
2019年09月28日09:2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坂直美給中國金花支招

本報訊(記者 褚鵬)昨天,前世界第一大坂直美亮相中網公開賽。幾天前她剛剛在出生地大阪,拿下泛太平洋公開賽冠軍。都說近鄉情怯,在本土比賽奪冠的大坂直美,也給正在本土賽事搶分的中國金花們支了一招。

隨著幾周前的WTA頂級賽鄭州網球公開賽開賽,標志著亞洲網球賽季拉開大幕。泛太平洋公開賽此前一直在東京舉辦,大坂直美曾於2016年和2018年兩次殺入決賽,但都與冠軍擦肩而過。今年賽事移師她的出生地大阪,大坂直美以不失一盤的完美表現強勢捧杯。

亞洲賽季是眾多亞洲網球選手掙積分奪冠軍的重要賽季。帶著本賽季第二座冠軍獎杯來到北京,大坂直美坦言放鬆了很多。大坂直美在本賽季一度高開低走,在年初澳網斬獲大滿貫第二冠以來鮮有亮眼成績。“之前的比賽,我一直希望用冠軍來証明自己,所以給自己太大壓力。”大坂直美在中網賽前表示,“如今我會通過各種方式來緩解壓力,這次在大阪奪冠,我在心態上就非常放鬆。”

相比泛太平洋公開賽,目前正在開打的中國賽季並不好打。大多數頂尖網球好手選擇了參加中國賽季。例如前世界第一普利斯科娃在首屆鄭州網球公開賽奪取冠軍。而這些名將也是中國金花的最大對手。

作為亞洲賽季的主戰場,今年有多達6站WTA巡回賽事在中國上演。在已經結束的鄭州、南昌、廣州三站賽事中,中國金花未能像日本選手一樣本土奪冠。成績最好的是彭帥,在南昌站打到女單四強。這也証明了中國賽季的成色。

去年珠海WTA精英賽期間,王薔曾放出沖擊WTA總決賽席位的豪言。而王薔雖然最高來到世界排名第12位,積分中很大部分,得益於上賽季最后的中國賽季的成功表現,從南昌站冠軍,廣州站冠軍,武網四強,中網四強,到珠海站亞軍,成績斐然。

而去年的榮耀,在今年變成了積分“包袱”。今年王薔先是因傷跳過鄭州站和南昌站比賽,又在廣州站首輪出局。去年武漢網球賽,王薔奪取職業生涯首個超五賽四強。今年她不敵裡斯克,未能晉級八強。除了王薔,其他金花也全部從武網賽出局。

本土積分多,比賽不好打,這中間原因很多。大坂直美的方式,是調整自己的心態。在今年美網比賽早早出局后,大坂選擇在紐約訓練,之后直奔大阪參賽。“之前在日本比賽,我給自己很大的壓力,這次也挺奇怪的,也許是身邊都是家鄉的人,主場的加油聲,也給了我更多的動力,這是我打得不錯的原因。”大坂直美說。

大坂直美認為,心態的改變,是成績變化的原因。“這是我近期拿到的第一座獎杯。我也沒有在技術環節做具體的改進。也就是心態上放鬆了,更自信了。我從這站比賽當中學到的是,要集中精力打好每一分,保持正能量。”大坂直美說道。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