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亞少賽陝西小將集體閃光 絕殺功臣鄒夢瑤什麼來頭?

徐曉帆
2019年09月29日08:21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亞少賽陝西小將集體閃光,絕殺功臣鄒夢瑤什麼來頭?

另一位陝西小將師曉敏打入扳平進球。圖/中國足球隊官微

在28日晚結束的女足亞少賽三四名決賽中,中國U16女足在先失一球的情況下2比1逆轉澳大利亞隊,奪得季軍。打進世界波絕殺比賽的鄒夢瑤頗有“來頭”,她曾和王霜、古雅沙等國腳同台走秀。

比賽第82分鐘,距離高中鋒師曉敏頭球扳平比分僅僅過去4分鐘,鄒夢瑤在距離對方球門30米遠的位置拿球。當所有人都以為她會以一腳短傳轉移結束帶球時,她卻突施冷箭,皮球直接鑽入對方球門左上角。這是鄒夢瑤本屆賽事的第2個進球,小組首戰韓國時她曾首開記錄。

在這腳世界波出現之前,鄒夢瑤的名字恐怕無人知曉。她來自陝西,還有17天就將年滿15歲。雖然不是這支球隊中年齡最大的,但鄒夢瑤的技術風格卻有超越年齡的成熟。在陝西地方隊和這支國少隊中,她都司職后腰,腳法細膩硬朗。

2016年至2019年,鄒夢瑤多次入選各年齡段女足國家隊集訓營,2018年隨陝西U16女足獲得全國U16女足聯賽第4名。2019年1月30日,鄒夢瑤榮膺陝西足球“希望之星”。值得一提的是,她還曾和中國成年女足國腳王霜等人同台走秀。

今年7月,在某品牌舉行的助力中國女足發布會上,鄒夢瑤身著粉裙,與王霜、古雅沙、彭詩夢、吳海燕4位世界杯國腳一起出現在T台上。在活動宣傳照中,她與名宿孫雯、女足名哨秦亮一起被標記為“女子第一天團”。當時她可愛俏皮的少女形象,很難與今天這腳大力遠射產生聯系。

巧合的是,此役為中國隊打進扳平球的師曉敏也來自陝西漢中,兩人曾是陝西U14女足的隊友,此前多次入選國家隊訓練營。在今天這場逆轉中,兩名陝西小將集體閃光。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