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網首輪爆冷!奧斯塔彭科25個雙誤竟贏了前世界第一

孫海光
2019年09月29日08:26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網首輪爆冷!奧斯塔彭科25個雙誤竟贏了前世界第一

  奧斯塔彭科在北京收獲勝利。新京報記者 吳江 攝

  低迷許久的前法網女單冠軍奧斯塔彭科終於在北京收獲了一場勝利。28日晚結束的中網女單首輪,持外卡參賽的奧斯塔彭科盡管發出了25個雙誤,但仍以2比1淘汰2號種子卡·普利斯科娃。

  昨日女單簽表出爐后,奧斯塔彭科和卡·普利斯科娃的這場比賽就成為首輪焦點。作為前法網女單冠軍,奧斯塔彭科這兩年狀態起伏不定,排名跌到第74位,今年來北京隻能持外卡參賽。卡·普利斯科娃盡管至今沒有大滿貫入賬,但作為前世界第一、現世界第三的球員,捷克姑娘完全是大滿貫冠軍的水准。

  奧斯塔彭科爆出開賽后最大冷門。新京報記者 吳江 攝

  首盤比賽,卡·普利斯科娃一度握有先破發優勢,但仍被奧斯塔彭科7比5逆轉。第2盤,卡·普利斯科娃6比3將大比分扳平。但奧斯塔彭科決勝盤仍以7比5勝出,爆出開賽后最大冷門。

  盡管在鄭州公開賽奪冠,但卡·普利斯科娃在武漢公開賽第3輪出局,中網更是首輪出局,接連錯失了爭奪世界第一的機會。在卡·普利斯科娃輸掉這場比賽后,巴蒂世界第一的位置也確保能保持到中網結束。

  盡管在中國賽季接連過早出局,但對卡·普利斯科娃影響不大。鄭州公開賽奪冠后,卡·普利斯科娃已確認入圍年度的WTA深圳年終總決賽。“我今年的表現要比去年好一些,去年這個時候我還在為總決賽爭取積分,現在可以好好享受本賽季的最后幾場比賽了。”卡·普利斯科娃稱現在心態很放鬆,更多的是在享受比賽,而不是每打一場都要計算積分。

  卡·普利斯科娃錯失爭奪世界第一的機會。新京報記者 吳江 攝

  對奧斯塔彭科來說,這場勝利來之不易。拉脫維亞姑娘全場發出了25個雙誤,但最終仍從鑽石球場帶走了一場勝利。更重要的是,這是奧斯塔彭科本賽季第一次戰勝TOP5球員,臨近賽季末對自信心是個提升。

  本賽季,奧斯塔彭科長時間處於低迷狀態,在參加的24站比賽中有12站首輪出局,連勝場次也從未超過2場。奧斯塔彭科第2輪將迎戰斯尼亞科娃,后者今天2比0戰勝了中國球員王曦雨。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