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絲路杯冰球超級聯賽:奧瑞金3-1魚雷高爾基 豪取5連勝哈爾濱主場全勝收官

2019年09月29日09:1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時間9月28日下午,2019-2020賽季“絲路杯”冰球超級聯賽(簡稱絲路聯賽)戰火重燃,奧瑞金隊坐鎮主場迎戰魚雷高爾基隊。本場比賽是奧瑞金隊在哈爾濱主場的最后一場比賽,此前的三個主場賽事全部拿下,球隊希望用一場勝利為哈爾濱的主場賽事劃上圓滿句號。最終他們得償所願,以3-1的比分擊敗對手,取得五連勝的同時還保持著主場全勝的紀錄。值得一提的是,五連勝也是中國男子職業冰球隊取得的歷史最長連勝紀錄。

開局略顯慢熱,奧瑞金嚴密防守穩住局面

首節比賽,魚雷高爾基隊反客為主,屢次在奧瑞金隊門前制造險情。反觀奧瑞金隊,隊員們開局進入狀態較慢,但防守依舊穩健,幾次將對手極具威脅的射門轉化為反擊機會。在前半段的時間裡,雙方一度陷入僵持拉鋸局面。

轉折點在首節比賽進行至7分28秒時出現,魚雷高爾基隊88號球員列維茲金被罰兩分鐘“小黑屋”。奧瑞金隊抓住“五打四”的優勢局面,開始加強進攻,一度形成圍攻之勢。在隊員們的積極拼搶下,魚雷高爾基隊失誤頻頻,奧瑞金隊的球員們趁機打出幾次高質量的反擊射門。但可惜運氣稍稍有所欠缺,奧瑞金隊沒能攻破對手球門。首節過后,雙方0-0戰平。

氣勢如虹,奧瑞金單節攻入兩球

第二節比賽開始,奧瑞金隊的球員們在場上表現得更為從容,而對手則稍顯急躁。這一點,從魚雷高爾基隊在第二節早段就遭遇兩次“小黑屋”處罰就能看出。當比賽進行至5分23秒時,魚雷高爾基隊65號球員什別廖夫被罰兩分鐘小黑屋。這次判罰十分關鍵,因為奧瑞金隊正正就是抓住了這次機會,由81號球員納瑟普林打入一球,幫助球隊取得領先。

先丟一球后,魚雷高爾基隊的球員們明顯加強了身體對抗,迫切地想要扳平比分。但奧瑞金隊的球員們毫不示弱,用強硬的防守作為回應。雙方對抗至第二節比賽12分40秒,魚雷高爾基隊23號球員巴盧寧抓住機會,攻入一球,將比分改寫成1-1。

比分被扳平后,奧瑞金隊並沒有慌亂,繼續依靠團隊穩扎穩打,通過耐心地傳導球,尋找得分機會。在第二節進行至18分45秒時,魚雷高爾基隊80號球員列維茲金被罰兩分鐘小黑屋,奧瑞金隊再次把握住了多打少的優勢局面,由16號球員謝伊成功得分,幫助球隊以2-1的比分,領先結束第二節的較量。

穩守突擊,奧瑞金鎖定勝局

在比賽最后一節,比分落后的魚雷高爾基隊放手一搏,大舉進攻。面對對手的圍攻,奧瑞金隊的球員們沒有慌亂,採取穩守反擊的戰術,並且盡可能多地控制球權,消磨時間。在第三節比賽進行至4分12秒時,魚雷高爾基隊51號球員米涅耶夫被罰兩分鐘小黑屋,奧瑞金隊再次趁著對手人員短缺,防守空虛的時候,由81號球員納瑟普林打入一球。這是他本場比賽的第二個進球,也幫助球隊擴大了領先優勢。

再度取得進球后,奧瑞金隊繼續加強防守,牢牢掌控著比賽節奏,沒有再給對手得分的機會。隨著裁判的一聲哨響,奧瑞金隊以3-1的比分戰勝了魚雷高爾基隊,繼續自己連勝的腳步。

從全場比賽來看,奧瑞金隊的球員們在經歷開局慢熱之后,迅速找回狀態。而且在把握機會方面,更是展示出了強大的實力。本場比賽的三個進球,全都是在“五打四”的情況下打進的。

在球員個人表現方面,81號球員納瑟普林無疑是本場比賽最閃耀的明星。全場比賽,納瑟普林火力全開,不斷地威脅對手的球門,並且梅開二度,幫助球隊最終取勝。當然,兩度助攻隊友完成得分的19號球員西恩和最后時刻力保球門不失的29號球員段仕能同樣值得表揚。

單從3-1的比分來看,這場比賽似乎贏得並不艱難,但奧瑞金隊的主教練格拉漢姆並不這麼認為。“這場比賽十分艱難,我們的對手實力很強,整場比賽的身體對抗也十分激烈。”格拉漢姆在賽后採訪中說道。

對於奧瑞金隊來說,在8天時間裡打了5場比賽,能夠取得5連勝,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接下來球隊將面臨一趟客場之旅,格拉漢姆也表示這次客場並不好打,需要抓緊時間修整,保証球員們以良好的身體狀態參加接下來的比賽。

10月3日,奧瑞金隊將奔赴客場,挑戰外烏拉爾隊。期待奧瑞金能夠將連勝勢頭延續,繼續奉獻精彩的比賽。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