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太極

北大荒太極拳運動協會:太極禮贊新時代 聯誼紅歌頌祖國

人民太極
2019年09月29日13:44 |
小字號

近日,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由北大荒太極拳運動協會主辦的《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國”太極拳系列展演活動》在哈爾濱市勞動公園廣場舉行。北大荒太極拳運動協會哈爾濱分會所屬的北大荒集團輔導站、陽光綠景輔導站、惠康輔導站及哈爾濱市太極拳輔導站的部分拳友共計百余人參加了慶祝聯誼活動。

黑龍江省社會體育與對外交流中心副主任、黑龍江省武術協會主席李雪蓮,北大荒太極拳運動協會武術指導吳淑華、王金成、朴卿惠出席了此次活動。

整個活動在拳友們集體高唱《歌唱祖國》並深情高呼“我愛你,中國!”中拉開序幕,“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嘹亮,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雄壯有力的歌聲道出了廣大北大荒拳友對祖國深深的熱愛之情。接下來的一首《北大荒人的歌》則唱出了北大荒人對黑土地的摯愛,表達了北大荒人對艱苦奮斗、勇於開拓、顧全大局、無私奉獻的“北大荒精神”的傳承,對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願。開幕式后,參會的各分支機構及嘉賓分別進行了八段錦、傳統楊式85式太極拳、導引養生12功法、易筋經、八法五步、傳統楊式30/37式太極拳、太極長穗劍、武術劈挂掌、傳統楊氏太極十三刀、傳統楊氏51式太極劍等太極拳及養生功法的集體展演,引得路人陸續駐足圍觀並喝彩。

參加活動的黑龍江省武協主席李雪蓮對此次慶祝聯誼活動給予高度的評價,對北大荒太極拳運動協會對太極拳的推廣工作也給予充分肯定。她說:“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所講,‘沒有全民健康,就沒有全面小康’,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國家富強的重要標志,是每一個人成長和實現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礎,隻有提高人民身體素質和健康水平,才能促進人的全面發展,也才能推動經濟社會全面發展。作為武術人,我們的工作任重道遠,希望大家繼續發揚武術精神,齊心合力做好武術事業。”

熠熠生輝七十載,激情飛揚新時代。據悉,在新中國70周年華誕到來之際,北大荒太極拳運動協會在全墾區八個太極拳分會舉辦《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國”太極拳系列展演活動》,活動以歌頌祖國繁榮昌盛,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展現墾區人民健康向上的精神風貌為主題,用歌聲生動展現墾區人民追求幸福生活,努力奮斗的精神風貌,用拳藝表達人民群眾對祖國的赤子之情,激勵和鼓舞全墾區人民群眾更加緊密地團結在黨中央周圍,用健康的體魄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做出自己的貢獻。

作為一家積極參加“人民太極 健康中國”公益大行動的太極拳機構,北大荒太極拳運動協會從8月24日加入活動以來,短短一個月時間已經在北大荒全墾區20個太極拳輔導站點開展21場公益教學及展演活動,其心可鑒,其行可贊。希望更多太極拳機構能夠攜手人民太極,發展人民太極,共筑健康中國。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