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女排世界杯

女排世界杯綜合:中國隊提前奪冠 韓國掀翻巴西

2019年09月29日08:3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女排世界杯綜合:中國隊提前奪冠 韓國掀翻巴西

  新華社日本大阪9月28日電(記者王鏡宇、王夢)2019年女排世界杯賽29日在大阪進行了倒數第二天的較量。中國隊3:0擊敗塞爾維亞隊之后提前奪冠,韓國隊3:1掀翻巴西隊。

  中國隊以25:14、25:21、25:16贏得10連勝,第十次在世界“三大賽”登頂。

  這是郎平在2013年重新執掌中國隊帥印之后率隊奪得的第三個“三大賽”冠軍,前兩個來自2015年世界杯和2016年裡約奧運會。這也是中國隊歷史上第五次奪得世界杯冠軍。除了世界杯之外,中國女排還曾三奪奧運會冠軍、兩奪世錦賽冠軍。

  金軟景領銜的韓國隊以25:23、18:25、25:20和25:21爆冷戰勝巴西隊。金軟景砍下25分,李在英拿下20分﹔巴西隊得分最高的是有23分進賬的洛倫尼。

  多米尼加隊在2:0領先的情況下被荷蘭隊連扳兩局。在決勝局比賽中,多米尼加隊打出10:0的小高潮之后以15:4取勝。馬丁內茲為多米尼加隊貢獻26分,荷蘭隊的斯洛特耶斯得到29分。

  在當天的其他3場比賽中,美國隊3:0擊敗喀麥隆隊,俄羅斯隊3:0橫掃肯尼亞隊,日本隊3:0戰勝阿根廷隊。

  在還剩最后一輪的情況下,10連勝的中國隊已經提前奪冠,9勝1負的美國隊和8勝2負的俄羅斯隊暫列第二和第三位。5勝5負的東道主日本隊暫列第七,同樣10連敗的喀麥隆隊和肯尼亞隊將在29日的最后一輪比賽中相遇。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