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女排世界杯

朱婷:中國隊比以前更強大 袁心玥:目標是奧運會

2019年09月29日08:3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朱婷:中國隊比以前更強大 袁心玥:目標是奧運會

  新華社日本大阪9月28日電(記者王鏡宇、王夢)中國女排28日鎖定世界杯冠軍之后,隊長朱婷表示,球隊現在比以前更強大,而袁心玥說目標要放在明年的奧運會。

  在本屆比賽中,中國隊迄今為止贏得了10連勝,攻防兩端的表現都很搶眼。朱婷說,中國隊是更強大一些,“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有提高”。

  在當天與塞爾維亞隊的比賽中,朱婷在第一局開始不久獨得5分,率隊打出8:1的小高潮,為比賽定下了基調。

  賽后,全場拿下18分的朱婷說:“我們鎖定的目標是開局要給她們一些壓力。正好我在前排,防反的時候我應該承擔這份責任,把比賽推向一個高潮。”

  在前一天與荷蘭隊的比賽中,中國隊丟掉了一局,當時朱婷認為,在那一局裡隊伍在場上有點發呆。此役對陣塞爾維亞,中國隊3:0取勝。朱婷說,從前一天的比賽中,中國隊學到了專注和認真對待每一個球。

  當天拿下16分的張常寧在本屆世界杯賽中表現出色,扣球成功率排名第三。她說,今年的比賽讓自己學會去承擔更多。

  “給自己一點一滴的小目標,去一步一步地完成,是一個小小的進步。”張常寧說。

  在張常寧看來,中國隊最強的地方在於准備充分,不打無把握之仗。這次賽事,她印象最深的是中美之戰。本來准備了五局,沒想到3:0結束。但她也說,美國隊還是非常強,要繼續研究她們。

  當天打了兩局半得到5分的副攻袁心玥說,中國隊的目標要放長遠,瞄准明年的奧運會,這次的冠軍是對大家的鼓勵。

  “今年一些強隊沒有來,失去了一些鍛煉的機會,同時對我們自己也有鍛煉,這次算是給自己的一個鼓勵吧。我們現在在進步,她們(對手)其實明年也會進步。”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