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女排世界杯

“10”至名歸!中國女排鎖定世界三大賽第10冠為祖國生日獻禮

2019年09月29日08:3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10”至名歸!中國女排鎖定世界三大賽第10冠為祖國生日獻禮

  新華社大阪9月28日電(記者王鏡宇、王夢)郎平率領的中國女排28日在大阪市中央體育館以3:0戰勝塞爾維亞隊,十戰十勝,提前一輪鎖定2019年女排世界杯賽冠軍,第十次在世界“三大賽”登頂的同時也為新中國成立70周年華誕獻上了厚禮。

  中國隊主教練郎平說,新中國迎來70年華誕,女排能做的一定會做到。“感謝國家對我們的培養,有這個機會還是要升國旗、奏國歌”。

  在去年世錦賽上獲得季軍之后,中國隊經過一年的苦練再次出征日本。初戰橫濱,中國隊3:0橫掃俄羅斯和日本,前五場一局未失。轉戰札幌,中國隊3:2擊退巴西隊的有力挑戰,3:0“碾壓”新科世界女排聯賽冠軍美國隊,掃清了奪冠路上最大的兩個障礙。在27日3:1擊敗荷蘭隊之后,中國隊隻要戰勝塞爾維亞隊即可提前奪冠。25:14、25:21、25:16,隨著拉佐維奇的扣球失誤,中國隊獲得了全場勝利,拿下全場最高的18分的朱婷和自由人王夢潔高舉雙手,慶祝勝利。

  國際排聯主席格拉薩說:“中國隊的強大要歸功於郎平率領的國際化團隊,明年的東京奧運會你們還是最大的奪冠熱門。”

  這是郎平在2013年重新執掌中國隊帥印之后奪得的第三個“三大賽”冠軍,前兩個來自2015年世界杯和2016年裡約奧運會。這也是中國隊歷史上第五次奪得世界杯冠軍。除了世界杯之外,中國女排還曾三奪奧運會冠軍、兩奪世錦賽冠軍。

  中、塞之戰並非比分顯示的那樣輕鬆。盡管前一晚2:3輸給了日本隊,又缺少博斯科維奇、米哈伊洛維奇等幾位主力,塞爾維亞隊開局仍以7:5取得領先,朱婷挺身而出,獨得5分,打出8:1的小高潮。此后,中國隊掌控了局面,很快以25:14先下一城。

  第二局塞爾維亞隊狀態提升,雙方拉鋸到18平之后,中國隊以一個5:1的小高潮將比分變成23:19,並最后以25:21再下一城。

  第三局開始不久,朱婷后攻得手,袁心玥和張常寧兩次攔死塞爾維亞隊頭號得分手別利察,取得6:1的優勢。塞爾維亞隊追到16:20的時候,郎平的暫停立竿見影,中國隊連得5分結束了戰斗。

  張常寧和龔翔宇分別為中國隊添上16分和11分,中國隊在攔網方面以10:2壓倒對手。

  在扣球榜上排名第一的朱婷說:“現在的中國隊比以前更強大,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有提高。”

  奪冠之后,中國隊在第一時間走進了訓練館,准備29日與阿根廷隊的最后一戰。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