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女排世界杯

這版中國女排郵票,值得珍藏

“人民日報體育”微信公眾號 鄭軼 李碩 孫龍飛
2019年09月29日08:5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9月28日,在日本舉行的2019年女排世界杯比賽中,中國女排3︰0戰勝塞爾維亞女排,以十連勝提前一輪鎖定冠軍!

這也是自1981年以來,中國女排奪得的第十個世界冠軍!

38年前,在日本大阪,中國女排主教練袁偉民字字鏗鏘:“我們代表的是中華民族,祖國人民要我們拼,要我們搏!目標隻有一個——全勝!”

那一年女排世界杯,中國姑娘第一次捧起冠軍獎杯,向世界大聲宣告:中國是行的!

當時的人民日報發表評論員文章《學習女排 振興中華》,文中說到:“如果用中國女排的這種精神去搞現代化建設,何愁現代化不能實現?”

38年后的今天,也是在日本大阪,中國女排提前一輪衛冕世界杯冠軍。十全十美第十冠,這是獻給祖國母親的生日禮物。

“每一次參加比賽,我們的目標都是——升國旗,奏國歌!”曾沖上熱搜的“郎平這六個字火了”,又一次成真。

世界冠軍有很多,但中國女排隻有一個。沸騰了幾代人的熱血,留下永不磨滅的記憶,總能讓我們熱淚盈眶。

絕地反擊、驚天逆轉、重返巔峰……中國女排一次次將“不可能”變成“可能”。

郎平曾在人民日報撰文寫到:隻有具備這種為夢想而努力拼搏的精神,才能在各自的領域裡取得成就。當年,中國女排就是用這種精神,托舉起世界冠軍的夢想﹔今天,無數的個人、集體,乃至國家民族的夢想匯聚成了“中國夢”,雖然時代不同了,但奮斗精神永不過時,她是到達夢想彼岸的諾亞方舟。

“女排精神”歷久彌新,她們無愧於“為國著功成”!

金牌映照往日的榮光

勝利開啟嶄新的夢想

中國女排

我們為你自豪!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