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西甲前7輪進球荒 困擾武磊的並非個人狀態

周蕭
2019年09月30日08:17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甲前7輪進球荒,困擾武磊的並非個人狀態

西甲聯賽29日晚開始第7輪較量,主場作戰的西班牙人0比2不敵巴拉多利德。今年年初,剛加盟西班牙人不久的武磊正是在巴拉多利德身上收獲了自己的西甲首球,然而中國前鋒今天未能復制同樣的結果,替補出場的他未能有所作為,不得不接受球隊主場告負的結果。

進球荒困擾中國前鋒

經歷了換帥的西班牙人在目前的西甲積分榜上處境尷尬,前7輪比賽進4球丟12球,以1勝2平4負積5分的成績暫列倒數第三位。武磊的處境更為尷尬,到目前為止,他的聯賽進球賬戶仍未打開。

前7輪聯賽,武磊首發出場4次,其中1次打滿全場,替補登場兩次。但在球隊唯一獲勝的那場比賽裡(第4輪客場2比1戰勝埃瓦爾),中國球員未能獲得出場機會。

在出場的336分鐘裡,武磊不僅沒有收獲進球,射門次數都寥寥無幾。西班牙人7號在前幾輪比賽中,留給人們印象最深的是第1輪主場對陣塞維利亞時險些制造點球,可惜在VAR介入后當值主裁取消了點球判罰。第3輪和格拉納達的“中資球隊德比”,本來是武磊打破進球荒的最好時機,然而他浪費了4次機會,其中包括單刀和空門。

新賽季開始前,外界本來認為武磊在西班牙人會經歷激烈的“上崗競爭”,但伊格萊西亞斯的轉會和費雷拉的因傷缺陣給了中國球員機會。令人遺憾的是,武磊未能復制上賽季的良好勢頭,以致於他這次受到中國國家隊征召后,西班牙人球迷表示,希望他能通過國家隊的比賽找回自信心。

在不適合的位置上掙扎

客觀來看,武磊新賽季在西班牙人的尷尬處境並不能簡單歸咎於他的個人狀態,因為在球隊新任主帥加耶戈的戰術體系裡,並沒有武磊所適應的邊鋒位置。

加耶戈上任后,球隊嘗試過4231和442,但在兩個陣型中,球隊主帥都沒能找到使用武磊的正確“說明書”。西甲第3輪對陣格拉納達,西班牙人變陣為4231,武磊被推在單箭頭位置上,然而他的技術特點和身體條件都難以成為球隊進攻端的支點。

在最近的兩場聯賽裡,西班牙人重新打回442陣型,武磊被安排在了右邊前衛位置上。西班牙媒體認為,讓武磊遠離禁區是一種浪費。與皇家社會一役,打滿全場的他隻有兩次射門,對陣塞爾塔時則僅有1次射門。

中國球員確實已經很努力地在奔跑和投入防守,然而右邊前衛不僅需要他投入防守,還要將以往“被喂球者”的角色轉變為“喂球者”。從數據統計來看,武磊的傳球成功率並不理想,在需要通過身體對抗爭奪球權時也往往落於下風。顯然,這個位置依然不適合武磊。

加耶戈接替魯比擔任球隊主帥后,西班牙人一直沒有走上正軌,武磊的處境只是一個縮影——陷入進球荒的並不僅僅是他一人,全隊在聯賽開賽至今也才收獲了4個進球。能否在未來做出改變,可能才是他們逃離降級區的關鍵。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