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大坂直美中網首輪速勝:我可不想打一場就回家

孫海光
2019年09月30日08:12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坂直美中網首輪速勝:我可不想打一場就回家

大坂直美順利闖過首輪。新京報記者 吳江 攝

帶著泛太平洋公開賽冠軍來到北京,大坂直美可不想打一場比賽就回家。29日結束的中網女單首輪比賽,4號種子大坂直美2比0戰勝佩古拉。

年初澳網奪冠后,大坂直美一度陷入冠軍荒。這之后,大坂直美還在毫無征兆的情況下宣布跟教練巴金結束合作關系。隨后的大滿貫中,大坂直美在法網打進第3輪,但溫網首輪就被普汀塞娃淘汰。直到北美硬地賽季,大坂直美的狀態才開始慢慢復蘇,並在上周的泛太平洋公開賽中拿到近8個月來的首冠。

今天對陣世界排名第76位的美國人佩古拉,大坂直美打得並不輕鬆。首盤比賽,大坂直美一度5比1領先,第2盤搶7也以4比1領先,但都差點被佩古拉反超。最終,大坂直美6比3、7比6(5)淘汰佩古拉,這也是鑽石球場開賽后首場兩盤取勝的比賽。昨天首個比賽日,鑽石球場的5場比賽都打滿3盤,晚場最后一場肯寧淘汰穆古拉扎時,已是今天凌晨3點。

大坂直美坦言賽中差點就摔拍子了。新京報記者 吳江 攝

“第一場比賽對我來說總是很難,我可不想在第一輪就出局。”大坂直美承認佩古拉第2盤對自己制造了很大麻煩,“我差點就摔拍子了,情緒控制對我很重要,這對我來說也是一種考驗吧。”

年初登頂世界第一后,大坂直美成為女子網壇炙手可熱的球員。但在3個月前,法網封后的巴蒂從大坂直美手中搶走了后座。“我曾經是世界第一,但在失去后才知道它的寶貴。當然,我現在壓力也小了很多。”

大坂直美目前世界排名第4,盡管跟巴蒂還有1400分的差距,但並非遙不可及,她和普利斯科娃、斯維托麗娜、哈勒普等人都有機會在賽季末反超巴蒂,“我的目標是不斷贏球,不僅僅是在北京,也不僅僅是年終總決賽,我要在所有比賽中取得好成績。”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