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王薔抽筋退出中網 世界排名將跌出前20位

孫海光
2019年09月30日08:32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王薔抽筋退出中網,世界排名將跌出前20位

去年賽會4強王薔沒想過自己會以這樣的方式結束今年的中國網球公開賽。29日深夜結束的女單首輪中,王薔在大比分領先對手的情況下出現嚴重抽筋,不得不退賽。王薔首輪對手是澳大利亞人湯姆賈諾維奇。首盤比賽,王薔順風順水打到5比1,但生生被對手追了上來。盡管7比5拿下首盤,但過快的節奏和體能上的消耗已給王薔埋下抽筋禍根。

第2盤,王薔希望速戰速決,比賽也一度來到4比0。但沒等比賽打完,王薔已經堅持不了了,最終隻能在7比5、5比4領先的情況下選擇退賽,坐著輪椅被推出了場外。

接受緊急治療的王薔沒能參加賽后發布會,直到今天凌晨才通過賽會介紹了相關情況。“第一盤剛上來2比1的時候左腿有點拉到,但還好,沒有太嚴重。打到第二盤4比0的時候,就覺得開始抽筋。剛開始就是小腿抽,也沒覺得很嚴重,覺得抽一會兒就完了。沒想到就越抽越嚴重了,然后就動不了了。”比賽過去一個多小時,王薔說雙腿不動的話身體還好,但腳依舊在抽筋。

首輪傷退后,王薔的中國賽季基本宣告結束。一年前,王薔在中國賽季大放異彩,廣州公開賽奪冠,武網、中網打進半決賽。去年出色的表現也給王薔帶來了巨大的保分壓力,1670分是所有球員亞洲賽季保分壓力最大的一個。上周在武網,有媒體問起保分壓力,王薔說團隊一直盡量不讓她去想去年下半年拿了多少分。

王薔可以不去想,但保分壓力就擺在那裡。本賽季廣網、武網和中網這3站比賽打完后,王薔的戰績僅為1勝3負,要知道她去年同期的戰績是13勝2負。昨晚止步首輪后,王薔終於卸下保分壓力,可以繼續輕鬆上陣了。

整體來說,王薔本賽季表現還算穩定。美網打進8強后,王薔的世界排名一度來到第12位,並看到了晉級深圳年終總決賽的希望。但隨著中國賽季的進行,王薔的世界排名一跌再跌,中網后將跌出前20位。接下來,王薔還將參加低級別的天津公開賽,積分已不足以讓她去深圳了。

在王薔之前,張帥昨晚也輸給了科貝爾止步首輪。至此,正賽簽表中的7名中國金花悉數亮相,首輪過后還在簽表裡的隻剩下鄭賽賽和王雅繁兩人。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