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中國女排十奪“三大賽”冠軍 各方全力支持女排備戰東京奧運會

夏亮、王鏡宇
2019年09月30日08:2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排十奪“三大賽”冠軍 各方全力支持女排備戰東京奧運會

新華社杭州9月29日電(記者夏亮、王鏡宇)在29日結束的2019年女排世界杯賽上,中國女排以11戰全勝的戰績奪得了她們在奧運會、世錦賽和世界杯“三大賽”上的第十個冠軍,以升國旗、奏國歌的形式向新中國成立70周年華誕獻禮。

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強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女排成功衛冕世界杯冠軍,歸功於全體運動員的頑強拼搏和以郎平為首的教練團隊的辛勤付出。他說:“主教練郎平以高度的責任感和敬業精神全情投入,通過嚴格、細致的訓練帶動了年輕隊員的成長,讓中國女排的整體水平有了進一步的提升。”

在李全強看來,這個新的世界冠軍也是排管中心尊重項目發展規律、尊重專業人士、堅持嚴格管理的成果。裡約奧運會奪冠后,中國女排繼續刻苦訓練的同時,用國際化、專業化的方式加強教練團隊建設,排管中心也在技戰術層面給予郎平和教練組充分的自主權,在管理方面延續了老女排的優良傳統,強調集體主義精神和團隊協作。在后勤保障方面想方設法、不遺余力,讓教練員、運動員能夠心無旁騖、全身心地投入到訓練和競賽之中。

李全強舉例說,為了保証中國女排在大賽期間有充足的訓練時間,排管中心在世界杯每站比賽中,都會在組委會安排的訓練時間之外額外租用訓練場地,相關費用均由排管中心承擔。在女排組隊的過程中,排管中心發揮舉國體制優勢,嚴格選拔、嚴格管理、嚴格訓練,各地方運動隊服從大局,從而確保了最優秀的運動員都能為國效力。

雖然此次中國女排成功奪冠,但還將在東京奧運會上面臨更強挑戰,屆時塞爾維亞隊和巴西隊都將以最強陣容參賽,美國、意大利等隊也有很強的實力。李全強說,為確保中國女排有充足的備戰時間,排管中心將對2019-2020賽季的中國女排超級聯賽進行壓縮,集中到2019年11月2日至2020年1月21日進行,以便國家隊在明年春節之后開始集訓。

作為中國排球超級聯賽運營方,體育之窗CEO、排球之窗董事長高宏表示,積極配合中國女排備戰奧運以及中國男排備戰奧運落選賽,並為兩支國家隊創造良好的備戰條件和環境,是體育之窗、排球之窗義不容辭的責任。

“服務男、女排國家隊、為國家隊輸送更多優秀人才是排球之窗自運營聯賽以來的初心。體育之窗將全力支持中國女排備戰、助力中國女排在奧運會上再創輝煌。”高宏說。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