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鄭軼

2019全國帆船錦標賽濰坊濱海收官

2019年09月30日10:5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30日電(記者鄭軼)九月的濰坊濱海歡樂海秋色連波,蔚藍大海上白帆點點,成為一道靚麗風景線。經過6天8輪比賽的比拼,2019年全國帆船錦標賽(激光及芬蘭人級)29日在濰坊濱海圓滿收官。

來自21個省市的130余名運動員參加了本次比賽,最終決出男子激光級、女子激光雷迪爾級、男子激光雷迪爾級、激光4.7級公開組、男子芬蘭人級共5個級別的長距離賽和場地賽的冠亞季軍。

男子激光級場地賽冠軍邱鈺龍對比賽場地稱贊有加:“濰坊濱海非常適合舉辦帆船比賽,能在這裡拿到全國最高級別賽事的冠軍非常幸運,希望來年還能來濱海比賽。”女子激光雷迪爾級場地賽冠軍顧敏也表示:“這次比賽令人難忘,能在這裡戰勝強大的對手,獲得冠軍,感覺濰坊是我的福地。”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激光4.7公開組比賽迎來了一位俱樂部參賽選手——梅沙遠航隊的馮子騰。今年14歲的馮子騰來自深圳的遠航俱樂部,已有5年帆齡,此次是第一參加全國錦標賽。馮子騰酷愛戶外運動,有武術基礎的他核心力量非常好,在大風中優勢明顯。這次長距離比賽在第三輪進行,大風天的一輪定勝負也讓馮子騰提早把激光4.7公開組長距離賽金牌收入囊中。對於能與專業選手同場競技,馮子騰表示:“這次學到很多,希望能把所學應用到即將在廈門舉行的2019梅沙教育全國青少年帆船聯賽總決賽上。”

激光4.7公開組非常適合14—18歲的青少年群體,此次有很多基層體校和俱樂部的青少年選手參加這個級別的角逐。裁判長康鵬表示:“這是一個非常好的級別,非常適合OP青少年選手向奧運級別船型轉型的過渡,歡迎更多俱樂部選手參與到這個賽事中。”

賽事搭台,旅游唱戲,通過參賽選手的精彩表現、媒體的全方位宣傳,濰坊濱海的知名度和美譽得到了進一步傳播。閉幕式上,國家體育總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部長、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副秘書長蘇科對濰坊賽事組織方和裁判員競賽工作給予高度贊揚。濱海區黨工委副書記李樹森表示,這次比賽的成功舉辦,為推動濱海區“現代海洋產業基地,美麗濱海新城”建設,做出了積極貢獻,充分証明“帆船+”概念與濱海城市戰略的不謀而合。

據了解,下一步,濰坊濱海將繼續借助全國帆船錦標賽的影響,深耕水上體育,大力發展全民健身,持續擴大帆船運動知名度和影響力,在濱海與國內沿海城市及世界其他著名帆船帆板運動賽事舉辦地之間,搭建起交流合作的橋梁,進一步助推濱海全面開放開發。

本次比賽由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山東省體育局、濰坊濱海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主辦,濰坊市體育局、濰坊市體育總會承辦,濰坊濱海經濟技術開發區文化體育和旅游局、濰坊濱海旅游集團有限公司協辦。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