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山東省萊州中華武校參加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大型文藝晚會演出

2019年10月01日13:15 | 來源:齊魯網
小字號

齊魯網訊 9月29日,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文藝晚會——大型音樂舞蹈史詩《奮斗吧!中華兒女》在人民大會堂舉辦。晚會充分展現音樂舞蹈史詩的藝術特色,內容豐富多彩,時代氣息濃厚,匯聚了全國優秀老中青藝術家和來自港澳台地區的熱愛祖國的藝術家同台演繹。

應國家文旅部邀請,萊州中華武校組團參加晚會,在第二篇章《我們走在大路上》、第三篇章《戰決口》中傾情表演!《我們走在大路上》抒發敢教日月換新天的蓬勃斗志,《戰決口》展現中華兒女血脈相連、眾志成城的磅礡力量。出色的表現和高質量的表演,贏得了各級領導、導演的一致好評。

參加國慶文藝晚會的這支隊伍是181人,都是經過嚴格的選拔和審查,從全校萬名學生中精挑細選的精英。有參加過2013--2019央視春晚的“明星”,也有在全國拳壇上爭霸的“精英”,個個虎虎生威、意氣風發。表演團7月19日進駐北京開始集中排練,於9月16日、17日、19日、20日、23日、25日、26日成功加演7場,9月29正式演出。

曾經參加過2018春晚的表演團成員、高一學生馬雲哲和林日民對此次參加活動深有感觸:這次參加建國70周年大型文藝晚會,感到無比的振奮和驕傲,特別在參加《戰決口》的表演中,我深深被人民子弟兵用血肉之軀筑壩,為國家利益而奮不顧身的偉大精神所感動!與以前我參加的其他活動不同,這次不僅在整個表演中鍛煉了自己,而且讓我接受了一次愛國主義的教育和洗禮!

中華武校表演團團長王文照帶隊參加了六屆央視春晚和眾多大型活動演出,說起參加建國70周年大型文藝晚會的經歷也非常激動:應該用幾個關鍵詞來表達——震撼,自豪,力量!被大型音樂舞蹈史詩的沖擊力所震撼,為我們生生不息、頑強奮進的民族精神而自豪,倍感我們大國氣度和中國力量之偉大!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