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國足急招亞洲杯小將劉洋支援 裡皮敲定“廣州特訓”計劃

張喆
2019年10月01日09:1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裡皮敲定“廣州特訓”計劃

十一長假今日開啟,但對於中國男足國家隊來說,這個“十一假期”他們必須接受“廣州特訓”,目標是確保10月10日主場對關島隊、10月15日客場對菲律賓隊的兩場40強賽搶到6分!

根據中國足協此前公布的國足集訓計劃,25名國腳將於10月5日在廣州完成集結。目前,裡皮和他的教練團隊已經做好了本次國足集訓的詳細訓練方案。從10月5日下午開始,國足將在天河體育中心副場展開訓練,一共進行5天,然后參加10日晚上8時主場對關島隊一戰——這也是國足40強賽的首個主場比賽。中關之戰結束后,國足將在廣州繼續進行三天訓練,然后於10月13日下午飛赴菲律賓。也就是說,裡皮這次將率領國足在廣州有長達9天的備戰訓練。

李磊受傷國足增調劉洋

就在昨天,中國足協臨時宣布把效力於山東魯能的左邊后衛劉洋火速增調到國足參加集訓。裡皮這次基本沿用了40強賽首戰馬爾代夫隊一役的人選。唯一的變數是左邊后衛李磊,他在對馬爾代夫隊一戰打滿全場,且貢獻了兩次直接助攻,遺憾的是,李磊在代表國安參加中超第25輪賽前突然受傷,目前恢復情況並不明朗。

李磊肯定還會參加這次廣州集訓,但如果傷勢好轉不大,他將落選中關之戰的名單。由於目前國足在左邊后衛上可用的球員不多,為保險起見,裡皮征調了U-23小將劉洋。劉洋對國足而言並不是新人,去年中超結束后,他曾被征調入隊。在當時幾名左后衛相繼受傷的情況下,劉洋以主力身份參加了今年年初的亞洲杯賽事,整體表現不俗,這次“重返”國足並不讓人感到意外。裡皮在廣州特訓期間將對未來國足的整體框架進行全盤打磨,因此防守端的競爭也會很激烈。

根據亞足聯的安排,執法10月10日中關之戰的主裁判是來自黎巴嫩的裁判阿裡·雷達。根據資料顯示,40歲的阿裡·雷達執法過的國際比賽總共也才9場,最高水平的只是亞運會男足比賽,當中甚至沒有一場國際A級賽。今年3月12日的亞冠聯賽小組賽山東魯能隊主場對陣日本鹿島鹿角隊的比賽,阿裡·雷達曾作為第四官員來到濟南,這也是他至今唯一和中國足球有關系的一次執法。

另外,中國足協主席陳戌源將於10月8日抵達廣州,屆時他將與各中超俱樂部負責人召開會議,內容與即將成立的職業聯盟有關。陳戌源與足協其他要員都將現場觀看中關之戰。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