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歐冠

歐冠第2輪小組賽明晨打響 國米熱刺挑戰巴薩拜仁

周婉琪
2019年10月01日09:1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米熱刺挑戰巴薩拜仁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周婉琪)北京時間明天凌晨,2019~2020賽季歐冠第2輪小組賽將拉開大幕,本輪兩場焦點戰非常值得期待。首個比賽日,B組熱刺對陣拜仁﹔次日,巴塞羅那將迎戰國際米蘭,上季亞軍以及新賽季意甲全勝的國米將以老牌“皇薩仁”作為“試金石”,檢驗自身的黑馬成色。

  熱刺近幾個賽季都堪稱黑馬,轉會市場並無大作為的前提下,卻在英超穩居前四,而且上賽季打進歐冠決賽。不過新賽季,熱刺軍心不穩,埃裡克森的轉會風波依然未平息,而主帥波爾蒂諾也有離開的意思,因此開局戰績不佳,直到上周末,孫興慜領銜狀態回升,球隊才結束了連場不勝。反觀拜仁,此前老化的德甲班霸新賽季痛下決心“換血”,雖然“羅貝裡”離開了,但最后時刻簽下庫蒂尼奧、佩裡西奇等實用攻擊手,后防線還有法國世界杯冠軍成員盧卡斯的加盟,球隊實力得以充實,加上萊萬等依然處於巔峰,連續5輪進球,以9球領跑德甲射手榜,因此拜仁大有卷土重來之勢。本輪拜仁雖然是客場作戰,但他們近5場在倫敦作戰贏了4場,且庫蒂尼奧效力利物浦時對陣熱刺也曾“梅開二度”,熱刺在交手戰績上1勝1平2負處於劣勢,因此需要放低姿態。

  “死亡之組”F組更令人關注,本輪的焦點戰是巴薩對陣國米。巴薩新賽季狀態低迷,特別是梅西長時間因傷缺陣,球隊缺少了主心骨,新援格列茲曼、德容等並非不努力,但似乎也未能融入球隊,巴薩整體上缺乏以往的強勢。反觀國米,意甲開局6連勝,主帥孔蒂果然是最佳引援,創造了國米紀錄的他在意大利風生水起,有挑戰尤文霸主地位的勢頭,如能成功邁過巴薩這一關,“藍黑軍團”的自信和士氣肯定會進一步高漲,對他們備戰即將到來的意大利德比極有好處。

  孔蒂此前曾表示,國米的陣容很有可塑性,經過近兩個月的磨合,“藍黑軍團”的后防穩固,鋒線上有盧卡庫、勞塔羅、桑切斯,后者此前還曾效力巴薩,在國家隊效力也總是給梅西的阿根廷隊制造麻煩,此番重返諾坎普,有可能成為奇兵。上輪打進一球的加利亞爾迪尼表示,雖然巴薩很強大,但國米在諾坎普的目標還是全力爭勝。

  比賽在諾坎普進行,巴薩是主場龍,在這裡對陣國米4勝3平1負,國米近4場在諾坎普未進球。且有消息說,左腿內收肌拉傷的梅西有可能在這場比賽中復出,另一名巴薩主力阿爾巴也將回歸。

  歐冠第2輪小組賽對陣

  ●北京時間10月2日03:00

  A組 皇馬VS布魯日(00:55)

  加拉塔薩雷VS巴黎聖日爾曼

  B組 貝爾格萊德紅星VS奧林匹亞科斯

  熱刺VS拜仁

  C組 亞特蘭大VS頓涅茨克礦工(00:55)

  曼城VS薩格勒布迪納摩

  D組 尤文圖斯VS勒沃庫森

  莫斯科火車頭VS馬德裡競技

  ●北京時間10月3日03:00

  E組 亨克VS那不勒斯(00:55)

  利物浦VS薩爾茨堡

  F組 布拉格斯拉維亞VS多特蒙德(00:55)

  巴塞羅那VS國際米蘭

  G組 聖彼得堡澤尼特VS本菲卡

  萊比錫紅牛VS裡昂

  H組 瓦倫西亞VS阿賈克斯

  裡爾VS切爾西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周婉琪)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