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中網賽場有驚喜 張之臻淘汰英“一哥”晉級

白志標
2019年10月01日09:1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網賽場有驚喜 張之臻淘汰英“一哥”晉級

  張之臻擊敗排名比自己高近200位的英國“一哥”。(新華社)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白志標) 昨天中網賽場主題詞是“意外”。哈勒普、迪米特洛夫、中國“一哥”張之臻都在各自的比賽中出現意外,不同的是前兩人均爆冷出局,張之臻則意外擊敗了英國網球“一哥”埃德蒙德。

  哈勒普在之前武網退賽后一度被認為中網參賽也存在問題,最終外界的擔心是多余的。作為中網6號種子的哈勒普不僅如期亮相中網,而且首輪輕鬆晉級。然而在昨天的女單第二輪較量中,6號種子哈勒普今年第二次碰上排名遠低於自己的俄羅斯姑娘亞歷山大洛娃,上一次哈勒普三盤獲勝,而這次她則完敗,以2比6和3比6落敗,無緣16強,這也是俄羅斯人職業生涯首勝Top5球員。

  迪米特洛夫與盧布列夫的比賽被認為是“費德勒殺手之間的對決”,兩人今年在北美都曾擊敗過費德勒,目前還都是正處在一個明顯的上升勢頭當中,這場比賽被認為是“火星撞地球”般激烈,而且在兩人過往交手中迪米特洛夫佔優。然而,比賽卻出現了一邊倒,迪米特洛夫被完全壓制,以2比6丟掉首盤后,次盤略有好轉戰到5比5后再次失守,最終5比7再敗首輪出局。

  與哈勒普、迪米特洛夫意外輸球不同,中國小子張之臻則是意外獲勝。在珠海公開賽的不錯表現讓張之臻升任中國新“一哥”。昨天張之臻的對手埃德蒙德則號稱英國“一哥”,排名比自己還高近200位,這本是一場平淡的比賽,但持外卡出戰的張之臻生生將比賽變成了“大片”,苦戰三盤以6比4、3比6和7比6擊敗對手,贏得了這場不對稱的“一哥”之戰,職業生涯首進中網次輪,首次在500賽獲勝,成為中國內地首位能連續兩周在ATP巡回賽取得單打正賽勝利的球員。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