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田徑

突破!謝震業歷史性晉級田徑世錦賽男子200米決賽

劉寧、吳俊寬、馬向菲
2019年10月01日08:5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突破!謝震業歷史性晉級田徑世錦賽男子200米決賽

新華社多哈9月30日電(記者劉寧、吳俊寬、馬向菲)謝震業30日在2019年多哈田徑世錦賽上為中國田徑譜寫了新篇章,成為第一個晉級田徑世錦賽男子200米決賽的中國選手。

在當天舉行的男子200米半決賽中,謝震業在第二小組出戰,跑出20秒03的成績,位列小組第三。按照晉級規則,三個小組的前兩名和成績最好的另兩名選手晉級決賽。由於其他兩個小組成績一般,謝震業最終成功晉級,他的成績在所有半決賽選手中也是排在第三位。

賽后走進混合採訪區的謝震業難掩喜悅之情,他笑著說:“確實是創造了一個歷史!當然很開心。因為今天(北京時間已是10月1日)也是一個很特殊的日子,把自己最好的一個成果獻給我們偉大的新中國70周年華誕,這一刻我是感到很幸福的!”

20秒03也是謝震業個人職業生涯的第二好成績。在今年7月份舉行的鑽石聯賽倫敦站比賽中,謝震業在男子200米中以19秒88的成績奪冠,將自己的個人最好成績提高了0.28秒,也打破了卡塔爾運動員奧格諾德在2015年創造的19秒97的亞洲紀錄。

本屆世錦賽開賽4天,謝震業參加了男子100米和200米共4槍比賽。對於如此高的強度,他說:“我覺得這也是一個優秀運動員應該具備的一個能力,像博爾特等名將,包括一些很優秀的運動員,都是經歷了這麼一個艱苦的賽程。”

談到接下來的決賽,謝震業說:“我覺得我今天表現還不錯,然后希望明天也能穩定自己的心態,做好自己!”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