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田徑

躋身世界一流!謝震業成闖進世錦賽200米決賽中國首人

徐邦印
2019年10月01日09:13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躋身世界一流!謝震業成闖進世錦賽200米決賽中國首人

  新京報訊(記者 徐邦印)10月1日上午,2019年多哈田徑世錦賽結束第4個比賽日的爭奪,中國田徑隊沒有獎牌入賬,但在各項預賽、半決賽中,中國運動員捷報頻傳,謝震業、呂會會等名將順利入圍各自項目決賽。尤其是男子200米半決賽,謝震業創造歷史,以總成績第3位,成為歷史上首位闖進世錦賽200米決賽的中國選手。

  “隻要發揮出自己的水平,進決賽應該沒有什麼問題。”賽前接受採訪時,謝震業便對半決賽信心十足。事實也確實如此,盡管半決賽被分在死亡之組,但謝震業輕鬆跑出20秒03,獲得小組第三,同時以總成績第3位晉級決賽,成績僅次於美國名將萊爾斯以及厄瓜多爾名將亞歷克斯。

  在中國田徑歷史上,男子短跑曾長時間是弱勢項目,直至張培萌、蘇炳添、謝震業等名將涌現,中國運動員才慢慢出現在世界大賽百米半決賽、決賽的舞台。如今,在男子200米項目上,謝震業也躋身世界一線選手之列。

  今年7月下旬,2019年國際田聯鑽石聯賽倫敦站,謝震業便創造歷史,以19秒88笑傲男子200米決賽,打破自己保持的20秒16的全國紀錄以及卡塔爾選手奧古諾德保持的19秒97的亞洲紀錄,同時成為首位突破20秒大關的黃種人。這次世錦賽,謝震業迎來在世界大賽繼續突破的良機。

  北京時間10月2日凌晨,謝震業將正式亮相男子200米決賽,如果能夠復制鑽石聯賽倫敦站上的絕佳表現,跑出個人賽季最佳水平,謝震業很可能獲得前5名,甚至不排除站上領獎台的可能。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