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王霞光

“MASFIGHT世界大獎賽——決戰邛崍”11月2日開戰

2019年10月01日09:4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9月30日,“MASFIGHT世界大獎賽——決戰邛崍”賽前新聞發布會在四川省邛崍市錦天大酒店會議室舉行。發布會宣布“MASFIGHT世界大獎賽——決戰邛崍”將於11月2日在國家AAAA級景區——中國酒村舉行(邛崍市大梁酒庄),屆時,來自中國、泰國、荷蘭、美國、日本、韓國等國家的22名世界級頂尖選手將呈現數十場精彩對決﹔賽事指導單位四川省武術協會,主辦方邛崍市人民政府,承辦方海南拿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與珠海斗戰勝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等相關單位領導及嘉賓出席了新聞發布會。

四川省武術協會主席肖家澤主席在致辭中表示,武術起源於中國。中國武術是中華民族在長期的生產勞動、與大自然的搏斗和冷兵器時代的戰爭中逐步形成與發展起來的一種體育項目,具有健身、護體、防敵、制勝的作用。現代搏擊賽事是一個很能發揚和推廣武術的一個平台,希望通過本次賽事的舉辦,讓更多的人參與和關注到這個項目中來。並對本次賽事能落地邛崍表示了祝賀。

發布會播放了本次賽事宣傳片,公布了比賽選手陣容,邛崍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楊敏和四川省武術協會主席肖家澤主席上台共同啟動了“MASFIGHT世界大獎賽—決戰邛崍”賽事,同時主持人宣布比賽正式開啟買票通渠道和購票方式。最后主賽運動員亮相、發言並回答記者提問。   

據悉, 本次賽事是由四川省武術協會指導,邛崍市人民政府主辦,海南拿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與珠海斗戰勝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共同承辦,成都拿雲智成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格斗迷、成都興教科技文化交流中心、邛崍市大梁酒庄等多家單位聯合協辦。 

本次賽事以“MASFIGHT世界大獎賽——決戰邛崍”為主線,配以“煮酒論英雄武術高峰論壇”、“參賽選手體驗邛崍精品旅游之行”等配套活動,主賽“MASFIGHT世界大獎賽——決戰邛崍”將於11月2日晚開戰,本次比賽採用MASFIGHT規則,採用單輪KO獲勝方式,比賽隻有一個回合且時間為不間斷9分鐘。比賽不設立打分裁判,僅設場上裁判,比賽雙方隻有KO對手才能獲勝。除此之外,MASFIGHT還設立了獨特的獎金制度,選手的酬勞由出場費和KO獎金組成,如果比賽中沒有出現KO,本場比賽的KO獎金將自動累計到下一組選手的比賽當中,並以此疊加,賽事還會通過拳手表現評選出“最佳比賽獎”與“最佳KO獎”。

發布會還確認了曾經擊敗過日本名將“狂犬”西川智之,和“牛仔”帕什波林大戰四回合的中國搏擊界“風之子” 祝寶通、泰國名將“金童”江佟猜將出戰本次大賽﹔全新規則,全新賽制,武無第二,名將風採,盡在眼前。賽事組委會表示,他們將精心策劃、周密安排,全方位做好賽事的氛圍營造、交通保障、醫療安保、組織服務等工作,努力為觀眾呈現一場高顏值、高品質、高規格的格斗盛宴。

邛崍是巴蜀四大古城之一、西漢才女卓文君的故鄉、自古便有“天府南來第一州”的美譽。是中國優秀旅游城市、國家級生態市。本次比賽舉辦地中國酒村大梁酒庄是中國鄉村旅游金牌農家樂,是一處融“邛酒文化體驗、釀酒高粱種植、原酒加工釀造、觀光旅游休閑”於一體的活化“原酒原鄉文化博物館”。 邛崍舉辦“MASFIGHT世界大獎賽——決戰邛崍”國際格斗賽事,旨在將傳統武術文化與邛崍邛酒文化、農耕文化等多元文化相融,進一步培育和豐富邛崍賽事活動品牌,弘揚中華武術傳統文化,展示“醉戀絲路·出彩邛崍”的無限魅力,提高邛崍城市美譽度和知名度,助力邛崍天府旅游名縣和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