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朱婷加盟天津女排 排超聯賽和國家隊都受益

鄧涵予
2019年10月02日09:12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朱婷加盟天津女排,排超聯賽和國家隊都受益

1日下午,天津渤海銀行女排官方宣布:中國女排隊長、2019女排世界杯MVP朱婷將在本賽季加盟球隊,並將代表天津渤海銀行女排參加2019-2020中國女排超級聯賽及2019世界女排俱樂部錦標賽。

朱婷宣布加盟天津女排。圖/朱婷微博

時隔三年,這位當今排壇最炙手可熱的超級巨星將於今年重新回歸國內聯賽。 這無疑讓即將於11月2日開賽的2019-2020中國女排超級聯賽充滿看點。

對朱婷來說,和伊斯坦布爾的一切說再見並不容易。“今年五月初,在隨瓦基弗銀行隊又拿下一座土超冠軍獎杯之后,我收拾行裝,和自己在伊斯坦布爾住了三年的公寓說再見,那一刻心裡有很多的不舍。”朱婷在個人社交媒體上寫道,“三年時間,我自己都能感覺到自己的心智慢慢變得成熟,無論是球場上還是生活中,都能更好的控制自己,做自己的主人。”

朱婷在本屆世界杯上表現出色。圖/Osports

在剛剛結束的女排世界杯中,中國女排以11戰全勝的戰績奪得冠軍,這也是中國女排歷史上世界三大賽第十冠。隊長朱婷在本屆世界杯共得到178分,蟬聯2019女排世界杯“最有價值球員”和“最佳主攻”。

世界杯是中國女排今年的最后一場比賽,接下來,國家隊將沒有集訓,女排姑娘們將借助中國女排超級聯賽保持狀態,來為明年的東京奧運會做准備。而此次朱婷加盟天津隊,也許正是中國女排主帥郎平對奧運會的戰略布局,培養朱婷與同在天津隊的國家隊隊友李盈瑩的默契。

“對於我個人而言,下一站,是天津。希望接下來的每一天,仍然是在努力付出之后能有收獲,希望在未來的幾個月,我們常常在中國女排超級聯賽中見面!”朱婷最后說。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