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穆雷收獲復出第二勝 年內希望多打比賽找狀態

孫海光
2019年10月02日09:24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穆雷收獲復出第二勝,年內希望多打比賽找狀態

2019年中國網球公開賽1日繼續進行,憑借保護排名出戰的穆雷2比0戰勝8號種子貝雷蒂尼,復出后在中國已取得兩場單打勝利。

穆雷順利闖過中網首輪。圖/中國網球公開賽

男單簽表出爐后,穆雷VS貝雷蒂尼這場就成為首輪焦點戰。世界排名第13位的貝雷蒂尼是男子網壇超新星,今年打進美網男單4強。

來中國前,傷愈復出的穆雷還未取得一場單打勝利。上周在珠海,持外卡參賽的穆雷迎來復出以后的單打首勝。來到中網,穆雷狀態保持得不錯,以兩個7比6戰勝8號種子貝雷蒂尼,這是他復出后對TOP20首勝。

年初澳網,飽受臀傷困擾的穆雷一度表示將在溫網后退役。這之后,穆雷在澳大利亞進行了臀部手術,並趕在賽季末宣告復出。“年初我差點結束職業生涯,這不是我喜歡的方式。”穆雷稱他希望用更好一些的方式結束職業生涯,“現在看來,這是一個很棒的決定。”

體能恢復是穆雷要克服的難題。圖/中國網球公開賽

從珠海到北京,穆雷的表現越來越穩定。在戰勝排名第13位的貝雷蒂尼后,外界都在猜測穆雷是否具備了戰勝TOP20,甚至是TOP10的能力呢?“在我看來,隻有持續穩定地在大部分比賽都有出色表現,才能說有前20的水平。”穆雷現在對自己的狀態還無法有明確的判斷,“現階段我隻贏了兩場比賽,我想我是具備打出這樣水准的能力。但如果說我想回歸到這個集團,我還需要連續在幾場比賽都有好的發揮。”

盡管在中國賽季已取得2勝1負,但穆雷也看到了目前存在的問題,“現在最大的問題是我沒法快速從比賽中恢復過來,第1輪打完后接下來的比賽我會感覺很疲憊。”穆雷目前的計劃是能在賽季末打10到15場比賽,“現在隻能一場場去嘗試,希望能達到一周3到4場的節奏。”

在珠海和中網后,穆雷還將持外卡參加下周的ATP上海大師賽。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