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呂會會獲得女子標槍季軍 連續3屆世錦賽與金牌失之交臂

徐邦印
2019年10月02日09:27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呂會會獲得女子標槍季軍,連續3屆世錦賽與金牌失之交臂

  2019年多哈田徑世錦賽今天結束第5個比賽日的爭奪,在女子標槍決賽中,中國名將呂會會依舊沒能捅破那層窗戶紙,以65米49獲得銅牌,連續3屆世錦賽與金牌失之交臂。不過,她還是和隊友劉詩穎為中國隊再添兩枚獎牌。

  呂會會和隊友為中國田徑隊再添兩枚獎牌。圖/Osports

  “此戰是我和隊員(呂會會)第三次攜手參加世錦賽,前兩屆以第二名、第三名和冠軍擦肩而過,我們深感遺憾。但我們是中國田徑人,骨子裡有那種越挫越勇的韌勁,我們希望在多哈有所突破。”在出征世錦賽前,教練呂鋼和呂會會曾表態,不想再在世錦賽留下遺憾,他們最終沒能如願。

  今天凌晨進行的決賽,呂會會並沒有發揮出資格賽時的出色狀態。以67米27的成績輕鬆入圍決賽的她,前4次嘗試,最好成績隻有65米06,直至第5投才投出65米49,排名升至第二位,僅次於隊友劉詩穎。但是,劉詩穎和呂會會最后一投均表現一般,被澳大利亞選手在最后時刻反超,兩位中國選手分獲亞軍、季軍。

  呂會會在整個賽季都表現出極佳的狀態,67米以上的成績可謂“家常便飯”。今年4月的全國田徑大獎賽黃石站,呂會會投出67米72﹔7月11日在沈陽進行的全國錦標賽,呂會會在決賽中投出67米83﹔不到一個月后,回到福地沈陽的呂會會再次投出67米98,一年內3刷亞洲紀錄。

  但在本屆世錦賽決賽中,呂會會的成績始終徘徊在65米左右,最終奪金的澳大利亞選手奪冠成績僅為66米56,甚至與呂會會的資格賽成績67米27有不小的差距,不理想的發揮讓她再次在世錦賽舞台留下遺憾。

  2015年世錦賽屈居亞軍,2017年世錦賽獲得銅牌,今年的多哈世錦賽,整個賽季狀態極佳最終依舊憾獲銅牌,呂會會和中國女子標槍隻能將遺憾留到明年的東京奧運會去彌補了。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