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第七名!謝震業獲中國選手田徑世錦賽男子200米最好成績

2019年10月02日09:3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第七名!謝震業獲中國選手田徑世錦賽男子200米最好成績

  新華社多哈10月1日電(記者劉寧、吳俊寬、馬向菲)1日,站到哈裡發體育場跑道的起點前,謝震業已經創造歷史,成為第一個亮相田徑世錦賽男子200米決賽的中國選手。他最終排名第七,獲得中國選手在世錦賽該項目上的最好成績。

  當天的決賽,謝震業在第二道出發。槍響過后,他起步穩健,保持了很好的速度和節奏,但過彎道時開始落后。進入直道爭奪,謝震業一度曾加速想要縮小與領先集團的距離,最終跑出20秒14,名列第七。美國名將萊爾斯以19秒83奪冠,加拿大選手德格拉塞和厄瓜多爾選手基諾內斯分列第二、三位。

  謝震業賽后說:“我覺得今天是穩定發揮吧,在自己的預期內。200米,越在內道越難跑,今天確實落后比較多。大家水平都差不多的情況下,很難在后程去追。所以,在前程落后的情況下,總體還是穩定在20秒左右的水平,我覺得還能接受。”

  作為男子200米亞洲紀錄保持者,謝震業預賽就跑出20秒20,以小組第一直接晉級。半決賽中,他跑出20秒03的個人歷史第二好成績,順利殺入決賽。

  第一次站上世錦賽200米決賽的“舞台”,謝震業為自己感到自豪,“自己蠻興奮的,尤其是這次決賽的開場設計還挺隆重。在二道這個賽道上跑出第七這麼一個成績,應該說也是創造了歷史。這次也是一個五星難度,不會有比這個更大難度的了。”

  在本屆世錦賽上的出色表現無疑增加了謝震業對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信心。

  “對於之后的比賽,包括明年東京奧運會,有了更大的信心。經過這次的激勵,我相信總不會比這次更難了,因為這次難度已經基本封頂了。預賽、半決賽和決賽,基本都是最難的分組和道次,所以我覺得都是不錯的鍛煉。”謝震業說。

  本屆世錦賽,謝震業還參加了男子100米的比賽,最終止步半決賽。談到整體表現,他說:“今年整體來說達到了自己制定的一系列小目標,包括破20秒,單項進決賽。因為去年自己受傷以后,今年的目標沒有定那麼高,主要是穩定身體,穩定成績。”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