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京津兩地青少年體育工作交流座談會召開 杭州亞運會31個訓練場館建設正式啟動

2019年10月04日10:5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京津兩地青少年體育工作交流座談會召開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青少年體育

近日,在北京市體育局第一會議室,召開了京津兩地青少年體育工作交流座談會。天津市體育局王路華副局長帶隊,一行七人到市體育局進行交流座談。市體育局張霞副局長,青少處全體領導干部參會。

會上,青少處處長蘇峻就近三年來北京市青少年體育工作開展情況進行了交流匯報。雙方圍繞體教結合、后備人才培養系統,及相關保障性措施和文件等內容進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談,並針對青少年體育發展過程中面臨的突出問題和重點難題交換了意見和想法。

通過本次交流座談,雙方一致認為,要積極搭建京津冀交流座談機制,充分利用“體育強國”和“京津冀協同發展”等國家戰略機遇,共同統籌規劃編制青少年體育發展政策文件,加強京津冀青少年體育賽事合作交流,切實提升青少年體育發展水平。

2、杭州亞運會31個訓練場館建設正式啟動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杭州亞運會

近日,杭州2022年第19屆亞運會組委會在浙江省人民大會堂召開杭州亞運會訓練場館建設任務部署會,亞組委副秘書長、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蔡曉春出席會議並講話。亞組委副秘書長、省體育局副局長鮑學軍,亞組委副秘書長、杭州市體育局局長金承龍參加會議。會上,金承龍通報了杭州亞運會比賽場館建設進展情況,部署訓練場館建設任務,各訓練場館建設責任單位受領任務書,省市有關職能部門和建設責任單位代表作表態發言。此次會議標志著杭州亞運會訓練場館建設正式啟動。

根據《2022年第19屆亞運會組委會訓練場館建設要求》,全省部署15個競賽大項31個訓練場館,涉及杭州市(縣)屬場館7個、省屬高校場館16個、杭州市外辦賽城市場館8個。這31個訓練場館均為現有場館的改造提升項目,將嚴格按照《亞運項目建設要求》,抓好規劃、設計、建設工作,確保於2022年5月前全面竣工交付。訓練場館是亞運會辦賽的必要硬件支撐,對於保障各國參賽運動員賽前訓練並取得良好成績具有重要作用。推進訓練場館建設,是繼比賽場館建設項目后新的重要任務。此前,杭州亞運會56個比賽場館設施建設任務分別於2017年10月和2018年4月下發。目前,56個比賽場館及設施建設整體態勢良好,不少新建、續建和改建場館總體進度高於計劃。浙江省政府有關部門負責人、杭州亞組委各工作部(室)負責人、各建設責任單位負責人參加部署會。

3、山西體育人禮贊偉大祖國共話奮斗青春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獻禮祖國

今年新中國成立70周年,70年風雨兼程,70年砥礪奮進,祖國發生了舉世矚目的巨大變化。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是我省首次承辦的全國大型綜合運動會,“精彩、惠民、難忘”的體育盛會為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上了一份厚禮。近日,慶祝新中國建立70周年“祖國在我心中 我的二青會”運動員教育系列活動演講決賽暨頒獎儀式在山西體育中心國際交流中心舉行,省體育局局長趙曉春觀看比賽並頒獎。12名選手深情回顧崢嶸歲月、禮贊祖國70華誕、共話奮斗青春。

演講結束后,趙曉春向獲得優秀組織獎的單位頒獎,向獲獎選手表示祝賀,向評委表示感謝。他說,二青會是愛國主義教育的平台,每個人眼中和心中的二青會都不一樣,匯聚起來就是完美精彩的體育盛會。“總有一天我們的后人會追憶我們,就像我們追憶我們的前輩﹔總有一天外國人的教科書上會印滿中國人的名字,總有一天我們會像珠穆朗瑪峰一樣站成世界上最高的海拔。”新中國建立70年之際,省體育局舉辦這樣的活動就是要回顧偉大祖國的光輝歷程,緬懷為建設新中國做出杰出貢獻的各位前輩,抒發愛國情懷。祝願山西體育蒸蒸日上,祝願偉大祖國繁榮昌盛。

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營造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濃厚氛圍,表達對祖國的無限熱愛和祝福,弘揚體育精神,豐富運動員文化生活,提升運動員文化修養,在全省喜迎二青會的濃厚氛圍中,省體育局於6月——9月組織運動員文化教育系列活動,通過演講、征文、圖片,歌頌偉大祖國,喜迎新中國成立70周年。

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演講比賽經過預賽、復賽,12名體育后起之秀用激情飛揚、聲情並茂的聲音吟詠愛國華章,表達了山西體育人對祖國的深厚情感和蓬勃向上的青春力量,唱響禮贊新中國的青春旋律,分享二青會情結,感悟拼搏青春。他們用最美的語言、鮮活真實、典型生動的故事,高昂激情講述《體育生的中國夢》《厲害了,我的國》《認識自己,相信自己》《激揚青春,圓夢二青》《你也是我的志願者》《讓五星紅旗高高飄揚》《青春,起點,二青會》《不平凡的七十年》《為祖國而拼搏》《情系體育教育,愛撒訓練賽場》《祖國啊!我的母親》《追夢體育路》。一個個感人奮進、可歌可泣的動人事跡,深深感染著每一位聽眾,贏得全場陣陣掌聲。

最終,太原市體校李蕊、陽泉市體校張峻為、山西省射擊射箭運動管理中心解清雅力拔頭籌,長治市體校張子瑞、山西體育職業學院鄭朔旭、朔州市體校梁靖榮、長治市體校劉國鈺位居次席,山西體育職業學院趙俊凱、山西省舉摔柔運動管理中心木乃偉合、太原市體校孫茂根、大同市體校張夢茹、臨汾市體校張欣悅位列第三。

現場公布“祖國在我心中 我的二青會”攝影和征文評選結果。攝影組,山西省體操運動管理中心劉奚岑《團結的力量》、大同市體校甄鐵民《奮不顧身》、山西省球類運動管理中心姚文杰《多記錄美好的事物》贏得一等獎,山西省拳擊跆拳道運動管理中心趙鑫博《獲勝》、太原市體校李穎《晚霞》等4幅作品獲得二等獎,山西省舉重摔跤柔道運動管理中心武明浩等5人的作品獲得三等獎。

征文組,山西省跆拳道隊王揚芮《我的跆拳夢,我的青春華章》、陽泉市體校周蕾《匠心伴我,與你同行》、山西體育職業學院鄭朔旭《祖國在我心中,我的二青會》獲得一等獎,山西省舉摔柔運動管理中心張倩和張哲尊《不忘初心,奮斗有我》《憶往昔》、山西省武術運動管理中心韓雨奇《體育伴我成長》、呂梁市體校李揚《體育影響一代人》獲得二等獎,太原市體校、山西省體操運動管理中心、山西體育職業學院、陽泉市體校選送的《青春與夢想》《我的家鄉》《我的體育夢》《我是體訓生》《做回真我》摘得三等獎。

各訓練中心、省體育局機關處室負責人觀看演講比賽並頒獎。山西體育職業學院教職工和學生代表,各訓練中心運動員,各市體校代表參加。

4、河南省體育局舉辦新中國成立70周年慶祝活動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慶祝活動

9月29日下午,河南省體育局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文體展演在河南體育館舉辦,河南體育人用自己獨有的方式向祖國獻禮,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展示了河南全民健身開展以來取得的卓越成果。

據了解,此次活動參演人員都是河南省體育局系統的干部職工,他們用歌舞、武術、傳統樂器演奏、模特表演等形式表達對祖國的熱愛之情。展演陣容裡,既有80歲高齡的原河南省體育局老領導,也有平均年齡隻有十幾歲的河南省體操運動中心的小隊員﹔既有來自省體育局老年大學的離退休干部職工,也有來自航空運動管理中心、武術運動管理中心、鄭州大學體育學院等多家局屬單位的在職干部職工。

整場文體展演以“我和我的祖國”為主題。滿懷激情的開場舞《祖國萬歲》表達了河南體育人對祖國的驕傲與自豪﹔《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國》《點贊新時代》《八月桂花遍地開》《我愛祖國的藍天》《紅星閃耀》等讓全場觀眾熱情高漲﹔模特表演《運動旋律》走出了河南體育人特有的步伐和氣概﹔多次參加央視春晚的馬建超帶來的太極表演《書韻》行雲流水,美不勝收﹔體育舞蹈《不棄》用藝術化手段詮釋了不言放棄的生活勇氣和永不言敗的體育精神﹔武術套路表演《武動青春》精彩紛呈,嗨爆全場。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