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中網綜合:張之臻、鄭賽賽不敵頭號種子 八強戰蒂姆遭遇穆雷

2019年10月03日08:5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網綜合:張之臻、鄭賽賽不敵頭號種子 八強戰蒂姆遭遇穆雷

  新華社北京10月2日電(記者蘇斌 牛夢彤)張之臻和鄭賽賽在2日進行的中國網球公開賽中均不敵頭號種子,至此本屆中網單打項目已經沒有中國隊選手的身影。而淘汰了張之臻的男單頭號種子蒂姆將在四分之一決賽中對陣復出后狀態逐漸回升的前世界第一穆雷。

  首輪在英國選手埃德蒙德身上拿到中網正賽首勝后,張之臻生涯第一次與蒂姆隔網相對。首盤前六局兩人各自保發,第七局蒂姆率先破發,並以6:3贏下首盤。第二盤進程與首盤頗為相似,兩人戰成3:3后,又是蒂姆拿到接下來三局勝利,6:3,頭號種子晉級八強。

  今年初接受髖關節手術的穆雷世界排名已經下滑到第503,憑借保護排名踏上中網賽場的他對陣另一位英國選手諾裡,用了近三個小時,以7:6(6)、6:7(4)、6:1勝出,復出以來巡回賽首次連勝。賽后穆雷表示,決勝盤裡他盡可能減少與對手擊球的回合數,自己更多地來到網前,這一策略收到了效果。

  卡恰諾夫經過兩盤搶七,以7:6(0)、7:6(5)擊敗法國選手沙爾迪。弗格尼尼以6:3、6:4戰勝來自俄羅斯的魯布廖夫,兩位種子選手晉級男單八強。

  對陣世界第一巴蒂,鄭賽賽沒能延續前進腳步。巴蒂以6:3贏下首盤,鄭賽賽在第二盤狀態回升,將比賽拖入搶七,此后在6:1領先的情況下連丟4個盤點,才驚險將盤分扳平。決勝盤雙方各自保發后,鄭賽賽在發球局出現兩個雙誤,巴蒂抓住機會以3:1領先,並以6:2拿下決勝盤。

  在鄭賽賽看來,巴蒂發球方面做得很好,隻有兩三局自己有機會完成破發。第二盤自己慢慢進入狀態,和對手有底線對抗后展現出一定優勢。決勝盤第四局自己發球失誤較多,丟分很快,這成了轉折點。

  七號種子科維托娃與九號種子本西奇上演強強對話,最終科維托娃以6:3、6:3告捷。八號種子貝爾滕斯同樣晉級,她以7:6(6)、2:6、6:3淘汰了斯洛文尼亞姑娘赫爾科格。

  女單還進行了第二輪兩場較量,新科美網冠軍安德萊斯庫以6:3、7:6(5)擊敗比利時的梅爾滕斯,將個人連勝場次擴大到16場。安德萊斯庫下一輪將迎戰美國選手布雷迪,后者以2:6、6:4、6:4爆冷將11號種子凱斯淘汰出局。

  女雙賽場上,彭帥/王雅繁以2:6、1:6不敵二號種子巴博什/姆拉德諾維奇。徐一璠和加拿大選手達布羅斯基搭檔,以5:7、3:6負於捷克組合卡·普利斯科娃/克·普利斯科娃。

  3日,女單四號種子大坂直美、男單二號種子亞·茲維列夫和三號種子西西帕斯將向中網八強席位發起沖擊。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